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东联合王晁水泥超标排污 被山东环保厅公开通报

更新日期: 2016年02月23日 作者: 朱军平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摘要:截至1月31日,泉头集团枣庄金桥旋窑水泥和日照彼那尼荣安水已按要求停产,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仍违规生产。检查组要求台儿庄区环保局对企业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2月1日,台儿庄区环保局向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针对其外排废气污染物浓度超标问题处罚款30万元。该企业已于2月3日起停产。

    2月18日,山东省环保厅在官网通报了1月份突出环境问题查处情况和典型案例。通报称,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环境保护部关于在北方采暖地区全面试行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我省水泥企业自1月1日-2月29日停窑执行错峰生产。省经信委、环保厅于2015年11月24日联合下发《关于落实工信部、环保部在北方采暖期全面试行冬季水泥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按照省厅大气处提供名单,我省仍有泉头集团枣庄金桥旋窑水泥有限公司、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济宁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日照彼那尼荣安水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未按要求时限停产。
 
    检查组自1月14日起对上述企业开展了独立调查。现场检查时,除济宁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已停产外,其余三家企业仍在生产。经省监测中心站人工监测,泉头集团枣庄金桥旋窑水泥有限公司和日照彼那尼荣安水泥有限公司外排废气污染物浓度达标,枣庄市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外排废气氮氧化物浓度487mg/m3,超标0.22倍。
 
    针对未停产水泥企业,检查组组织当地环保部门和企业召开会议,强调了错峰生产工作对减轻大气污染、缓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重要意义,责成企业按通知要求停产。截至1月31日,泉头集团枣庄金桥旋窑水泥有限公司和日照彼那尼荣安水泥有限公司已按要求停产,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仍违规生产。检查组要求台儿庄区环保局对企业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2月1日,台儿庄区环保局向山东联合王晁水泥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针对其外排废气污染物浓度超标问题处罚款30万元。该企业已于2月3日起停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