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3月份水泥等行业出现复产和补库存的现象

更新日期: 2016年04月19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数字水泥网陈柏林分析认为,整体看来,在投资增速持续回落的背景下,2016年水泥市场需求将依然弱势运行,水泥行业供过于求的现状难以明显好转。为此,“去产能”将成为2016年主旋律,水泥企业将以联合重组方式加快淘汰劣势产能,从而提高资源效率。
 
    (原标题:3月哪些行业逆势加产补库存?)
 
    在一季度经济回暖的背后,是以房地产产业链为主的大宗商品集体回暖。3月份,钢铁、水泥、有色金属 、乙烯等纷纷出现复产和补库存的现象。
 
    水泥:3月产量同比大增24.0%
 
    统计数据显示,3月全国水泥产量突如其来地大幅回升,同比增长24.0%。
 
    提及水泥行业回暖原因,长江证券分析师范超认为:“3 月经济数据整体好于预期,地产销售持续向好拉动地产投资加速,当月同比增9.7%,一季度累计同比增6.2%;基建投资当月同比增22%,一季度累计同比增19.2%。”
 
    在水泥产量突如其来大幅回升的同时,水泥产业领域的供给侧改革也在渐次推进。
 
    以产能严重过剩的华北区域为例,金隅股份与冀东水泥两大巨头推出了“重磅”重组计划,使得双方占据京津冀55%以上份额。
 
    而今年1月份,水泥产业两大企央巨头——中材与中建材也宣布筹划重组,以加快去产能步伐。
 
    对此,数字水泥网陈柏林分析认为,整体看来,在投资增速持续回落的背景下,2016年水泥市场需求将依然弱势运行,水泥行业供过于求的现状难以明显好转。为此,“去产能”将成为2016年主旋律,水泥企业将以联合重组方式加快淘汰劣势产能,从而提高资源效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