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东水泥行业2015年利润完成37.8亿 下降51%

更新日期: 2016年04月25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2015年山东水泥行业形势尤为严竣,全省水泥产量完成1.52亿吨,同比下降9.69%,居全国第三位,熟料完成8178万吨,下降8.98%,居全国第二位。全省水泥行业销售收入776亿元,下降12.08%;利润完成37.8亿元,下降51.12%;利税完成72亿元,下降38.58%。

    近日,山东省水泥质检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省水泥质量检验工作,表彰了全省建材行业高技能人才、水泥企业对比验证检验和大对比工作先进单位,分析了2015年全省建材和水泥工业运行情况;介绍了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有关政策和实地核查情况,解读了国家和省最新的水泥产业政策,提出下一步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的相关思路;通报了全省水泥产品质量状况,讲解了水泥行业环保标准执行情况及相关政策。 
 
    该会是目前山东省建材行业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会议,来自全省水泥企业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副会长胡伟、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水泥生产许可证审查部副主任郭利、山东省经信委原材料处副处长张旸、山东省质监局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高强、山东省环保厅大气处副处长赵辉、中国水泥检验认证院院长助理崔健、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综合处处长毛有浩、山东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李锋。 
 
    胡伟介绍了2015年全省建材行业特别是水泥行业运行情况。2015年山东省建材工业除水泥行业大幅回落外,其余多数建材行业的经营和效益仍然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2015年全省3488家规模以上建材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6564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利润445亿元,同比下降8.62%;利税合计完成721亿元,下降6.34%。 
 
    2015年山东水泥行业形势尤为严竣,全省水泥产量完成1.52亿吨,同比下降9.69%,居全国第三位,熟料完成8178万吨,下降8.98%,居全国第二位。全省水泥行业销售收入776亿元,下降12.08%;利润完成37.8亿元,下降51.12%;利税完成72亿元,下降38.58%。 
 
    传统建材产品产量增速放缓或回落,水泥和熟料产量分别下降9.69%和8.98%,平板玻璃下降13.06%,产业结构总体呈现不断优化的趋势。2015年全省建材工业16种重点产品中有9种产品同比增长,卫生陶瓷、商品混凝土、压力管、玻璃纤维纱产量增幅均在8%以上。2015年全省建材工业投资完成额是1434亿元,同比增长9.07%,投资额占全国建材投资额9.27%,居全国首位,投资增速领先全国建材工业3.1个百分点。 
 
    胡伟强调,2016年山东建材工业必须抓住新机遇,适应新常态,推进建材行业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是当前水泥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张旸强调了2016年全省水泥行业的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地去产能,包括严格执行污染物排放限额标准,强化水泥企业的主体责任,继续推行“错峰生产”等;二是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三是推进原材料工业“两化融合”;四要加强行业运行监测。另外,高强通报了2015年水泥抽检情况,部署了2016年任务。郭利解读了水泥生产许可证政策并对新修订的细则内容作了说明。赵辉讲解了水泥行业环保标准执行情况及相关政策。崔健介绍了“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和水泥标准制修订情况。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