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现状分析报告(摘要)

更新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与北京东方君和公司联合开展了《中国水泥协会企业社会责任分析研究》,对2013-2014年度水泥企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内容进行专业分析,并将与国际同行的报告进行分析对比。其结论:尽快制定《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让报告能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企业品牌建设,推动我国水泥企业可持续化发展和国际化交流。

    (说明:中国水泥协会与北京东方君和公司联合开展了《中国水泥协会企业社会责任分析研究》,对2013-2014年度水泥企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内容进行专业分析,并将与国际同行的报告进行分析对比。其结论:尽快制定《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让报告能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企业品牌建设,推动我国水泥企业可持续化发展和国际化交流。)
 
一、背景
 
1. 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国际国内环境
 
1.1 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出了明确方向
 
    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国际国内广泛关注的重要议题。联合国提出的“全球契约”十项原则,目前已有100 多个国家的5000 多个企业和组织承诺支持;2010 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企业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 26000;2014 年,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发布了最新版本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15-2030)》,中国将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落实2015 年后发展议程,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1.2 法治中国建设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内容略)。
 
1.3 生态文明建设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明确路径
 
    (内容略)。
 
2. 水泥业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的现实意义
 
2.1 水泥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对国民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内容略)。
 
2.2 水泥行业实现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目标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具有内在一致性
 
    (内容略)。
 
2.3 水泥行业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实施“走出去”战略迫切需要提升责任竞争力
 
    (内容略)。
 
二、水泥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整体情况概述
 
    为深入了解水泥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本报告通过对水泥行业71 家规模以上(年产能500 万吨以上)进行社会责任信息采集和分析研究1。
 
    本次分析周期为2013-2014 两个年度,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官方统计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含环境报告、企业公民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大众媒体披露信息,未包括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数据。
 
    分析研究的71 家水泥企业中,上市公司29 家,占比40.85%;发布报告的16 家企业中,13 家为上市公司。研究对象的企业性质及地域分布情况参见下图。
 
 
    *注:29 家上市水泥企业中,共25 家的年产能在500 万吨以上。
 
 
1. 总体来看,我国规模以上的水泥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数量仍处于较低水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