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新疆发布水泥行业2015年能效对标考核情况 五成以上企业综合能耗达标

更新日期: 2016年05月11日 作者: 辛新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2015年,自治区建材行办组织对全疆88家水泥企业能效对标活动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半数以上企业综合能耗达标,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昌吉天山水泥分公司等6家企业基础管理好。而能耗不达标企业比例依然居高不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方网站日前发布“关于印发《新疆水泥行业2015年能效对标现场考核情况通报》的通知”,为不断深化水泥行业节能减排工作,2015年,自治区建材行办组织对全疆88家水泥企业能效对标活动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半数以上企业综合能耗达标,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昌吉天山水泥分公司等6家企业基础管理好。而能耗不达标企业比例依然居高不下。 
 
    此次现场考核88家水泥企业2014年度能效达标情况,其中:63家熟料生产企业(含5家电石渣水泥企业)吨可比熟料综合煤耗109.29千克标煤,较上年下降0.6%,达标企业41家,达标率65%;61家熟料生产企业吨可比水泥综合电耗87.49千瓦时,较上年下降7.4%,达标企业38家,达标率62%;61家熟料生产企业吨可比水泥综合能耗93.98千克标煤,较上年下降1.0%,达标企业41家,达标率67%;25家水泥粉磨企业吨可比水泥综合电耗39.94千瓦时,较上年下降0.15%,达标企业13家,达标率52%;5家电石渣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可比熟料综合电耗及可比水泥综合电耗两项指标较上年也出现大幅下降。 
 
    通过此次对标活动发现,大多数企业能效基础管理工作逐步完善、细化,机构建立、岗位设置齐全,人员业务素质较高,逐级订立节能目标,层层落实考核制度,奖惩兑现;计量器具配备率和完好率较高,注重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能不断改进不足,节能减排已成为企业的全员行动。基础管理好的企业有新疆屯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昌吉天山水泥分公司、新疆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石河子天业集团水泥产业、哈巴河县阿山水泥有限公司、阿克苏天山多浪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库车红狮水泥有限公司。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