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贵州一水泥厂发生塌方 两人被困死亡

更新日期: 2016年05月17日 作者: 李德生 左春林 来源: 贵州商报 【字体:
摘要:5月15日上午10时11分,普定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普定县白岩镇明达水泥厂发生塌方,两名施工工人被埋压。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救援官兵成功清理开埋压在第一名被困人员身上的泥土,于20时33分将第一名被困人员抬出,20时55分将第二名被困人员抬出。遗憾的是,两人已停止呼吸。 

    5月15日上午10时11分,普定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普定县白岩镇明达水泥厂发生塌方,两名施工工人被埋压。接到报警后,该大队立即出动官兵前往救援。
 
消防部门正在营救被困人员
 
    11时15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了解到,被困人员困于一个立体式砖混罐体中。经侦查,该罐体高30米,只有一个位于顶部的出口,罐体内部墙面附有一层水泥块并呈现出裂痕,有二次塌方可能,内部水泥灰成倒三角形,救援困难。大队全勤指挥部随即请求支队增援,在此期间,罐体内部塌方两次。
 
    14时,安顺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及特勤中队到场增援,并成立由县委政府负责人、支队全勤指挥部和厂方技术人员为主的救援指挥部。14时20分,经过指挥部商讨,决定先利用凿岩机在罐体底部凿洞排除水泥,降低罐体内部作业时发生二次坍塌的可能性再实施救援的方案。
 
    经过近四个小时努力,100余吨水泥被排除。19时10分,罐顶侦察组发现被困者,19时25分,侦察组经内部侦查,反馈坍塌风险降低,全勤指挥部下达救援命令。救援官兵立即利用工具清理被困人员上方泥土,在接触到被埋工人身体时,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改为徒手刨挖。
 
    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救援官兵成功清理开埋压在第一名被困人员身上的泥土,于20时33分将第一名被困人员抬出,20时55分将第二名被困人员抬出。遗憾的是,两人已停止呼吸。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