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9市将助力G20峰会“西湖蓝” 钢铁水泥企业或停产限产

更新日期: 2016年06月02日 作者: 张帅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字体:
摘要:山东省环保厅大气处处长肖红表示,在G20峰会期间,一旦出现区域气象条件的变化,将可能会产生重污染天气。作为配合城市,上述9市将主要针对辖区内的高架源(排气烟囱高于地面45米以上)的企业进行管控,主要针对钢铁、水泥行业采取措施。

    今年9月,G20峰会将在浙江杭州召开。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为确保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山东9市将参与保障工作,助力“西湖蓝”。
 
    山东省环保厅大气处处长肖红告诉记者,G20峰会期间的大气质量保障工作主要是长三角地区,“但由于大气污染具有区域性传输的特点,山东的9个地市也将作为配合城市参与空气质量保障。”
 
    记者了解到,这9个城市分别为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济宁、日照、莱芜、临沂、聊城。肖红表示,在G20峰会期间,一旦出现区域气象条件的变化,将可能会产生重污染天气。作为配合城市,上述9市将主要针对辖区内的高架源(排气烟囱高于地面45米以上)的企业进行管控,主要针对钢铁、水泥行业采取措施。
 
    “一旦预测到主会场可能发生不利气象条件的预警,我们也要配合启动对这些企业的停产限产工作”,肖红透露,目前9市已经编制完成停产限产企业清单并上报环保部备案。届时将根据统一部署和会议期间的保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在APEC会议期间,山东就曾参与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当时济南、聊城等6市采取停产限产以及单双号限行等措施,圆满完成了会议期间的大气质量保障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