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2016年上半年水泥效益预判

更新日期: 2016年06月08日 来源: 中国建材信息总网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在近期举行的建材行业2016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对一季度我国水泥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该协会的预判观点:二季度效益将明显改善,但依旧难以乐观。

    中国水泥协会在近期举行的建材行业2016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对一季度我国水泥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该协会的预判观点:二季度效益将明显改善,但依旧难以乐观。
 
    据该协会分析,一季度的前两个月,整个北方地区都处在错峰生产执行过程中,绝大部分水泥窑都在停产,减少了熟料的预售产值,直到3月中旬后的生产启动,水泥行业的营业收入才有明显提升。因此,在错峰生产和东北、西北水泥市场需求下降因素影响下,行业利润大幅下滑在所难免。
 
    上半年,我国水泥需求保持增长,但各区域价格表现将各异。从区域看,3月中下旬开始华东价格率先复苏,4月末华北、华南价格提涨,5月国内水泥市场涨跌各异,华东开始回落,西北价格上行,中南、华北和东北以稳为主,后期华南和京津冀有望持续上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