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与达纳克投建哈萨克斯坦水泥项目

更新日期: 2016年06月24日 作者: 阎友华 葛蓓蓓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葛洲坝集团董事会日前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将与哈萨克斯坦达纳克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哈萨克斯坦水泥项目。这意味着葛洲坝水泥板块国际产能合作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日前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将与哈萨克斯坦达纳克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哈萨克斯坦水泥项目。这意味着葛洲坝水泥板块国际产能合作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公告中称,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达纳克有限公司合资设立葛洲坝西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股50%、20%、30%。哈萨克斯坦水泥项目总投资金额1.78亿美元,将建设一条日产2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年水泥设计产能100万吨,主要产品为通用水泥及油井水泥。该项目将依托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的油井水泥生产技术优势,改善哈萨克斯坦油井水泥依赖进口的局面。
 
    葛洲坝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与海外工程协同形成产业链,产生良好的投资回报。他说,成立水泥合资公司有利于增进葛洲坝公司对哈萨克斯坦商业、法律环境的了解,助力工程施工业务的拓展。对于在当地中标的工程项目,公司可采购该合资公司生产的水泥,实施纵向一体化,从而降低建设成本。更具重要意义的是,国内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公司新增水泥产能受限,哈萨克斯坦水泥项目将为公司水泥板块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打开大门。据悉,葛洲坝股份公司在湖北和湖南共拥有16条水泥生产线,产能约2500万吨,2015年水泥毛利润占比13%,盈利水平居同区域内水泥企业前列。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葛洲坝首次投资海外水泥生产线选址敏锐,哈萨克斯坦为“一带一路”沿线上重要的中亚国家,城镇化和基建投资都处在快速发展中,水泥需求处于上升阶段,市场供需环境优于国内,吨毛利一般在20美元以上,具有良好的投资回报。葛洲坝股份公司的有关规划显示,未来其水泥业务将重点瞄准正在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预计未来在中亚、东南亚会有更多的水泥项目落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