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15年度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榜》及《中国水泥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2016版)》专家评审会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07月01日 作者: 朱颖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6月30日,中国水泥协会主持召开了《2015年度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榜》及《中国水泥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2016版)》专家评审会。

    6月30日,中国水泥协会主持召开了《2015年度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榜》及《中国水泥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2016版)》专家评审会。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主持。出席本次评审会的有:国务院参事蒋明麟,资深水泥专家高长明,中国证券报副董事长王坚,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总经理孙建成,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尹国明,金隅水泥综合管理部部长高守民,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室主任张晓,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庆利,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CSR高级顾问蔡鹏瑶,北京新慧社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运营副总裁杜伟,中国水泥协会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柏林,秘书处副主任陈飞。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
 
国务院参事蒋明麟
 
资深水泥专家高长明
 
中联水泥总经理孙建成/中国证券报副董事长王坚
 
中材水泥副总经理尹国明/金隅水泥综合管理部部长高守民
 
    孔祥忠秘书长首先对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水泥行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的背景。他介绍,近十年来,中国水泥工业在结构调整和改造方面从量到质上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水泥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近60%,在保证量的同时,水泥企业一改过去“灰头土脸”的形象,转变为花园式水泥厂,且自动化程度非常高,说明大家对环境和健康安全的意识都在提升。尤其近几年,一些水泥企业开始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对企业管理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我国水泥工业正面临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是国务院宏观调控的五大重点行业之一,亟待进行大规模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水泥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这对我国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在这一背景下,中国水泥协会联合北京东方郡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制定了《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并依据本指标体系开展了2015年度中国水泥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
 
    孔祥忠秘书长指出本次评审会的两项主要内容:一是对上一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价榜做一个评价;二是编写《中国水泥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2016版)》,最终将上报到工信部。他强调此次评审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在座的专家与企业代表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水泥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东方君和副总裁李庆利/东方君和CSR高级顾问蔡鹏瑶
 
    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庆利和CSR高级顾问蔡鹏瑶分别对《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及《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2016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讲解。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认真听取了汇报和讲解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从各自角度在《2015年度中国水泥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榜》的定义、标准和结构等方面给予了不同意见。
 
    国务院参事蒋明麟对《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2016版)》的适用性、可操作性和规范化等方面提供了自己的见解。资深水泥专家高长明强调,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一定要确保真实、有效和准确。中联水泥总经理孙建成认为,好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不单单是完成报告这么简单,最终目的一定是要做到对社会负责,要有社会满意度反馈。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均认为,必须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水泥企业在保证公正、公平、合理的情况下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带动水泥行业建立共同的文化价值观,实现可持续发展。
 
评审会现场
 
会后合影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