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狮头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剥离水泥主业失败

更新日期: 2016年07月21日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摘要: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头股份)7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头股份)7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狮头股份此次资产重组是为了剥离现有水泥业务资产,通过购买以合成润滑油基础油及环保溶剂油的研发和生产为主业的潞安纳克100%的股权,使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以煤为原料的高端精细化工产品生产企业。 
 
    对于此次重组失败的原因。狮头股份解释,由于证券市场环境、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各方无法达成符合变化情况的交易方案。经审慎研究,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6月17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订稿),表明监管层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监管趋于严格。此前有媒体报道,按照证监会6月17日发布的这份管理办法,狮头股份对潞安纳克的收购多处符合借壳标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