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贵州拟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800亿元

更新日期: 2016年07月29日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字体:
摘要:记者7月28日从贵州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了解到,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准贵州成立3000亿元脱贫基金,主要投向贫困地区交通、水利等八个领域,其中初步拟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800亿元,主要用于建设国家规划不能覆盖的乡镇与高速公路或中心城市的连接线,旅游公路、国省干线、县乡公路等建设。

    记者7月28日从贵州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了解到,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准贵州成立3000亿元脱贫基金,主要投向贫困地区交通、水利等八个领域,其中初步拟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800亿元,主要用于建设国家规划不能覆盖的乡镇与高速公路或中心城市的连接线,旅游公路、国省干线、县乡公路等建设。 
 
    目前,贵州新增的国家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尚有600多公里未建成通车,等级公路比例仅为64.7%,水泥、沥青路面铺装率仅为51.2%,分别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3.7、20.9个百分点,均排名全国靠后。其中仍有25%的建制村未通沥青(水泥)路,仅高于西藏。 
 
    “十二五”以来,贵州公路管养部门加强日常养护和小修保养,累计完成普通国省道大中修5442公里、路面预防性养护工程3800公里。在推进“四新”技术和成果应用,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分别达到99.6%、70%,农村公路中等路率达到67.4%。 
 
    “十三五”期间,将重点开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小修保养课题研究,做到对各种病害的修补“对症下药”;将通过开展养护工程示范创建活动,使甘肃省高速公路优等路率达到90%以上,普通国省道优良率达到70%以上,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不低于75%。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