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枣庄:房地产市场回暖加大水泥市场需求

更新日期: 2016年07月29日 来源: 齐鲁晚报 【字体:
摘要:从中长期看,淘汰落后产能效果不明显,部分行业降产能去库存改观成效较小,枣庄支柱行业价格或将继续处于弱势;从短期看,受天气和房地产市场回暖影响,加大了水泥、煤炭、焦炭等产品的市场需求,预计下半年枣庄PPI降幅将继续平稳收窄。

    7月26日,根据国家统计局枣庄调查队公布“2016年上半年枣庄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上半年,枣庄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为95.1%,同比下降4.9%,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2.5个百分点。 
 
    据了解,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是反映工业产品供求关系的重要指标,一般而言,当工业产品供不应求时价格就会上涨,供大于求时价格就会下降。2016年上半年,枣庄市PPI同比降幅总体基本呈逐月收窄态势。 
 
    经调研,2016年上半年主要大类行业降幅收窄明显。从所调查的31个工业行业大类看,呈现10涨3平18降态势,下降面为58.1%,较上年同期的71.4%的下降面收窄13.3%。主要行业大类降幅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窄。煤炭、水泥和炼焦业环比价格连续上涨是拉动PPI降幅收窄的主要因素。 
 
    “现在整个的房地产市场是处于回暖状态,从而就加大了钢材的市场需求,焦炭、煤炭需求量也大了。所以焦炭、煤炭的价格就出现小幅连续上涨,6月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环比上涨1.8%,拉动环比指数上涨2.3个百分点。”据调查队工作人员介绍,除此之外,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也加大了水泥的市场需求,6月份,水泥制造业环比上涨2.6%,其中,通用硅酸盐水泥上涨5.2%、硅酸盐水泥熟料上涨0.1%,所在的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拉动总指数上涨2.3个百分点。 
 
    针对调研结果,分析PPI走势,枣庄市目前PPI降幅收窄明显,主要受经济小周期回升影响。从中长期看,淘汰落后产能效果不明显,部分行业降产能去库存改观成效较小,枣庄支柱行业价格或将继续处于弱势;从短期看,受天气和房地产市场回暖影响,加大了水泥、煤炭、焦炭等产品的市场需求,预计下半年枣庄PPI降幅将继续平稳收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