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吉林力争年底前压减水泥熟料产能800万吨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作者: 杨涛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2016年9月5日,吉林省化解水泥产能过剩专题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达成力争今年年底前新设吉林省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的共识,逐步将各水泥集团资产有序纳入省水泥集团,通过一体化经营管理,逐步实现减量重组和重组减量的,压减熟料产能800万吨的目标。
 
    2016年9月5日,吉林省化解水泥产能过剩专题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由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这是继7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吉林省作为压减水泥过剩产能加快行业脱困转型发展试点批复后,吉林省进一步推进落实和研究相关化解过剩产能具体方案的专题会议。省工信厅、省水泥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亚泰集团、北方水泥、冀东水泥和金隅水泥东北地区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省工信厅张毅副厅长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了吉林省化解水泥过剩产能实施思路、方案和吉林省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筹建的初步意向和设想。同时对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机构组建,省工信厅、省行业协会以及各水泥集团在该项工作中的职责定位进行了明确,研究了在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中需要政府主管部门给予的相关支持政策。会议一致认为,计划以亚泰集团、北方水泥、冀东水泥和金隅水泥为主体,按照市场运作、协会组织和政府推动的原则,通过重组的方式组建吉林省水泥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省内各大水泥集团的联合重组,有效推动化解水泥过剩产能。 
 
    会上,各集团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对吉林省化解过剩产能建言献策,表示全力支持组建吉林省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会议还讨论研究化解产能过剩工作的总体时间安排,计划由行业协会、各相关水泥集团抽调专人成立工作组,在省工信厅的组织和领导下,开展落实化解过剩产能的各项具体工作。 
 
    会议达成力争今年年底前新设吉林省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的共识,逐步将各水泥集团资产有序纳入省水泥集团,通过一体化经营管理,逐步实现减量重组和重组减量的,压减熟料产能800万吨的目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