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水泥、汽车等产量稳居全国前列 工业已成安徽第一大产业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来源: 市场星报 【字体:
摘要:五年间工业对安徽省经济增长的贡献达56%,冰箱、空调、彩电、洗衣机、水泥、汽车等优势产品产量稳居全国前列。
 
    过去,一提到安徽,就会想到农业大省。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该省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五年间工业对安徽省经济增长的贡献达56%,冰箱、空调、彩电、洗衣机、水泥、汽车等优势产品产量稳居全国前列。 
 
    安徽造新产品销售收入 占比达到15% 
 
    调整结构增强实力,坚持进退并举,综合施策,构建产业新体系。安徽省改造传统产业调存量,制定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程》,设立产业转型升级基金,省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由每年的8000万元扩大至5亿元,每年滚动实施1000项亿元以上重大技改项目,突出技术改造在开发新产品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支持企业运用新技术、新设备,不断开发新产品,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达到15%。 
 
    2014年以来,安徽省着眼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谋划加快十大高成长性产业发展意见。深入推进新型显示、智能语音等十大高成长产业发展。 
 
    目前,中国(合肥)智能语音产业园投入使用,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近3万辆,京东方8.5代线满产运行,芜湖机器人产业园加快建设,总投资525亿元的京东方10.5代线及配套项目等正式开工,安徽国家级新型显示、工业机器人产业集聚试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节能环保产业2015年实现产值1623.3亿元,同比增长13.8%。2015年9月,安徽省委省政府召开了2万多人规模的“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动员大会,实施“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年减近400亿元,安徽成全国企业负担最轻省份之一 
 
    为降低融资成本,安徽省政府每年安排33亿元充实国有担保机构资本金,设立10亿元续贷过桥资金,全面推广“税融通”业务,构建“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探索成立省小额票据贴现中心,建立优质中小企业间接融资评价体系,推动设立5亿元规模的省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基金,解决小微企业各种难题。 
 
    为降低税费成本,在全国率先建立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实施结构性减税和普遍降费,年减轻企业负担近400亿元,安徽成为全国企业负担最轻省份之一。 
 
    为降低运营成本,开展机器换人“十百千”行动,分行业召开推介现场会,2015年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2000多台;通过“电商换市”,引导企业营销模式向电子商务、B2C、O2O转变;推出优秀企业管理创新100例。 
 
    为降低能耗成本,启动节能环保“五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低碳工业园建设试点,积极推广工业节能环保新技术、新装备和新产品,开展重点设备能效提升行动,支持重点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实现能源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