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信银行助力两材重组 为中国建材集团提供50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13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9月9日,在两材重组工作大会暨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仅两周之即,中国建材集团与中信银行在京召开银企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材集团总会计师武吉伟、中信银行副行长朱加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信银行将为中国建材集团提供50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
 
    9月9日,在两材重组工作大会暨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仅两周之即,中国建材集团与中信银行在京召开银企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党委书记刘志江、总经理曹江林,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建材集团总会计师武吉伟、中信银行副行长朱加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信银行将为中国建材集团提供50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忆了中信集团、中信银行与两材企业一直以来的良好合作。常振明表示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长期以来一直支持两材企业的发展,非常看好两材重组,同时感谢中国建材集团的信任,此次能够在重组后第一时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探索多方位的合作模式。他表示,此次大额授信主要用于新公司的结构调整、创新转型和“一带一路”走出去等有关领域。
 
 宋志平感谢中信集团、中信银行长期以来对两材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两材重组的背景和进展,重组后中国建材集团的规模实力,并围绕“三条曲线”着重介绍了集团调整转型思路。重组后的中国建材集团资产总额5500亿元,拥有14家上市公司,在水泥、玻纤、新型建材、风电叶片以及水泥国际工程等多个业务领域处于世界第一地位,未来整合发展前景和空间很大。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快推进全方位合作,实现互赢共进。
 
    中国建材集团透露,目前已有多家银行表示将提高对新集团的授信规模、拓展合作领域,以支持中央企业兼并重组、产业合作和做优做强做大。
 
 
    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徐卫兵,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光照宇;中信银行副行长、总行营业部总经理朱加麟,中信银行副行长杨毓,以及两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签约仪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