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发改委:8月全社会用电量约5631亿千瓦时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18日 作者: 王轶辰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摘要: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约56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增速同比大幅回升6.4个百分点。专家表示,全国用电量增速快速回升主要受气温和去年同期基数影响。

    发改委15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约56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增速同比大幅回升6.4个百分点。专家表示,全国用电量增速快速回升主要受气温和去年同期基数影响。
 
    据气象部门反映,今年夏季我国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0.9℃,为1961年以来最高。受此影响,多地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同时去年8月份全国用电量仅增长1.9%,基数较低,进一步推高了今年用电量的增速。
 
    从用电结构看,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继续大于二产。今年前8月,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合计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影响度达到63.6%,高于二产的34.5%,用电结构进一步优化。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