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徐工杨东升在“第十届中国水泥矿山年会暨‘新常态 新亮点 新起点’论坛”上的致辞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29日 作者: 徐工机械副总裁、铲运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 杨东升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尊敬的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副会长,各位领导、专家,各位业界同仁:
 
    大家上午好!
 
    今天很高兴能够与各位来宾相聚在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徐州,隆重举办“第十届中国水泥矿山年会暨‘新常态 新亮点 新起点’高峰论坛”,这给了我们装备制造企业一个展示实力、展示技术、展示产品的平台,也给了我们和水泥企业一个相互了解、合作共赢的机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先生和徐工集团全体员工,对本次年会暨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徐工集团有着精诚合作的水泥协会、水泥企业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关注并支持民族工业发展的各位领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中国水泥工业对全球水泥工业、对中国经济发展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一是建立了全球最大的水泥工业体系。中国水泥的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约占全球的60%。二是进行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技术结构调整。淘汰了落后产能的小立窑,配备了余热发电系统,进行大规模的协同处置,实现了绿色发展。三是提升了水泥工业的技术和装备水平,达到世界一流标准,支持了全球水泥工业发展,未来将是全球水泥先进技术的领跑者。
 
“践行供给侧改革”,徐工制造2025向客户提供成套解决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也是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34号文件又专门印发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如何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是水泥行业迫切的任务。与此同时,作为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徐工集团率先创新性实践“供给侧改革”这一重大国策,实施徐工制造2025,借助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两化融合”手段,推进制造技术、产品档次、供应链整合和精益管理的升级,从单一“制造商”向“制造、服务商转型”,从单一的产品提供,转型为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全价值链、全过程软硬件服务提供。徐工希望与各水泥企业强强联合,以客户问题为导向,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不断向水泥客户提供“高效率、低成本、可持续”的成套解决方案。
 
“创新、活力、联动、包容”,高品质产品助力水泥企业绿色转型升级
 
    最近在杭州举行的G20会议刚刚结束,习近平主席在会上讲到中国主张包容性的发展。包容性的发展内涵非常丰富,就是要注意到行业的同伴,大家要共同发展,而不是哪一个企业的发展。企业在发展的时候,同时还要兼顾到环境、兼顾到相关者利益、兼顾到整个系统。在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矛盾愈加突出的大背景下,徐工愿以“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新主张、以高品质产品助力水泥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同时为水泥系统客户提供更及时高效的售后服务,以及全生命周期的方案。尤其在近五年来,徐工更是细分市场、细分工况,经过和全国水泥系统客户的沟通合作,徐工已经形成了全系列成套水泥、矿山产品,大型矿山装载机、挖掘机市场占有率均居国产品牌第一位,在国内大型矿山作业及工业考核中,以稳定性能和出色表现赢得大客户肯定青睐。在中联、南方、金隅等数十家水泥企业,都驰骋着徐工专门定制的,“更可靠、更高效、更舒适、更节能、更环保、更方便”的大吨位产品。“十三五”期间,徐工将以核心技术突破为支撑,继续打造一批徐工专有核心技术、大量徐工专有核心零部件,以高品质的产品和零部件,推动全寿命周期价值链,继续满足新形势下水泥、矿山客户对徐工产品及服务的新需求。
 
“技术领先、用不毁”,智能化技术完美提供价值增值服务
 
    徐工秉承“满足顾客需求 追求顾客感动”的服务理念,一直把“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增值服务”作为我们努力的重要方向。针对水泥、矿山作业的连续性、高强度工况要求,徐工依托强大的信息系统、智慧供应链以及行业首个工业云平台,打造出“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产品。同时,通过物联网实现服务前置,徐工能够在后台帮助用户通过手机实现产品管理,实时掌握各个产品的运行状态,用户可以在线服务咨询,查询技术手册,查看保养建议和故障信息。“主动、贴心”地前置服务让用户管理产品更加方便灵活,也可以根据客户的特殊需要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我们也在合作模式上也进行了探索、创新,通过“设备置换、设备租赁、以租代售、产能承包、工程承包”等模式,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不同的方案,解决实际困难。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今天的大会既是一次行业团聚,更是一次大家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和共同提高的宝贵机会。徐工愿携手水泥协会,和众多优秀的装备制造企业一道,为水泥企业提供真诚服务,共同助力水泥行业转型升级,为行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各位领导在徐期间工作生活愉快!身体健康!谢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