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工业去产能显成效 水泥企业淘汰158家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26日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字体:
摘要:据山东省统计局数据,9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水泥企业淘汰158家,前三季度,山东全省硅酸盐水泥熟料产量增长5.2%。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发改委及山东省统计局等部门获悉,目前山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化解过剩产能效果逐步显现,产能利用率逐步提高,调查显示三季度山东全省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回升到77%。 
 
    据山东省统计局数据,9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企业淘汰288家,水泥企业淘汰158家,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企业淘汰85家,炼油企业淘汰45家,煤炭开采和洗选企业淘汰42家,轮胎制造企业淘汰14家,船舶制造企业淘汰9家,铝冶炼企业淘汰2家。 
 
    在此推动下,山东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稳步提高。山东对全省7119家企业进行的主要行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显示,三季度全省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为77%,比去年四季度提高1.0个百分点,化解过剩产能效果逐步显现,产能利用率逐步提高。其中,煤炭、电解铝、平板玻璃和炼油等产能过剩行业产能利用率比二季度分别提高3.0、2.0、1.0和2.0个百分点。 
 
    从产品产量看,大部分产能过剩行业产品产量增长趋缓或下降。前三季度,山东全省硅酸盐水泥熟料产量增长5.2%,粗钢产量增长5.6%;个别产品产量出现下降,平板玻璃产量下降14.3%,纯碱产量下降12.7%,合成氨产量下降6.3%,电解铝产量下降0.7%。 
 
    “总体来看,山东全省去产能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淘汰了一批落后产能和高污染工业企业,为高端产业腾出发展空间,也为今后山东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山东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