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塔牌集团员工罗翔见义勇为 勇救落水少年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28日 来源: 塔牌集团 【字体:
摘要:日前 ,蕉岭县城中华大桥一钓鱼少年在钓鱼时不慎掉入3米多深的石窟河中,在旁边垂钓的塔牌员工罗翔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将少年救起,在群众中传为佳话。

    日前 ,蕉岭县城中华大桥一钓鱼少年在钓鱼时不慎掉入3米多深的石窟河中,在旁边垂钓的塔牌员工罗翔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将少年救起,在群众中传为佳话。
 
     罗翔是塔牌集团属下企业——惠州塔牌水泥有限公司电气部员工。事发当天下午14时许,休假在家的罗翔在蕉岭县城中华大桥上垂钓,距罗翔约20米处亦有一少年也在钓鱼,大约过了十多分钟,那位少年不知怎的突然掉入河中。看到少年在水里沉沉浮浮挣扎着,情况万分危急,罗翔二话没说,连身上钱包和手机没放下便毫不犹豫纵身跳入河中向少年游去。罗翔凭借他娴熟的游水技术,在经过几分钟的营救后,成功将落水少年救起。事后,罗翔浑身湿透默默回到家中,未跟任何人提起救人之事。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类社会的高尚义举。大家获悉罗翔救人之事后,对他的救人义举无不交口称赞,罗翔却淡然地说:“没个啥,换谁都会这么做的。”据悉,罗翔所在单位惠州塔牌水泥有限公司得知消息核实后,决定对其进行表彰奖励,并号召全体员工以罗翔为榜样,学习其临危不惧,勇救落水少年不留名的优秀品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