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枣庄生产受限产量低旺季销量大 水泥价格疯涨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10日 作者: 张莉萍 来源: 枣庄新闻网 【字体:
摘要:虽说水泥涨价的消息已经司空见惯,但像今年这样持续大幅涨价的情况并不多见。尽管每吨上涨了一百多,但还是买不到,你就看吧,每天等在水泥厂等待拉水泥的那个车排得老长。”面对近期大幅调整的本地水泥价格,给人上了七年料的刘师傅感叹。

    市民姚先生10月中旬向某施工队预定了30袋水泥和4方细沙,可当姚先生想趁着周末上料装修时,施工队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每袋水泥上涨了3.5元钱,而这个费用需要姚先生承担,订金都交了,怎么能说涨就涨呢?这让姚先生很是不解,更让他不满的是,当他拒绝为提价的水泥买单并协商退还订金时却遭到施工方的拒绝。
 
    水泥价格疯涨 装修遭遇临时涨价
 
    “听说水泥要涨价,所以早早预定了30袋水泥,当时讲好的13.5元一袋,工程方还特别承诺,不管我们什么时候上料保证是13.5元一袋不会变,可现在他们却私自要提高水泥的价格,变成了17.0元一袋,我这边急着上料,他那边却急着涨价,我们连订金都交过了,工程方怎么能说提价就提价呢?施工方给出的理由是水泥的价格涨了。”姚先生苦叹,涨价后的水泥价格确实让他大吃一惊,原本打算本月装修的计划也只能暂时搁浅,“自从工程方提出要涨价的决定后,我们就一直在交涉,可质疑归质疑,我们还是抱着解决事情的态度,每袋水泥给他们涨了一块钱了,但工程方始终没有‘松口’的余地,这都三四天了,事情也没得到解决,我们要求退款吧,工程方也不愿意。”市民姚先生说。
 
    准备给父母装修新房的洪先生也遭遇了水泥被迫提价的事情。据洪先生回忆:“9月初,父母在小区门口收到一张专业上料的名片,经过一番询价后,感觉其价格还算公道,最后双方约定每袋13.5元的价格比市场上14.0元的价格稍微便宜了点,并交纳了200元的预付款,由于自己出差,上料一事也一直拖着,可就在自己风尘仆仆地从外地赶来上料时,才被告知水泥价格上涨,当时双方都是口头约定,也没有任何交费收据,我们当时就想着能协商退款最好,可没想到的是,交钱容易,退钱却阻碍重重,起初他们还说会把钱退还给我们,但一连等了三天也没有消息,后来再打电话过去,说是已经为我家购买了水泥和沙子,我就不明白了,一来这沙子、水泥又不是量身定做,二来既然早就为我们订好了为啥还要涨价?”洪先生对工程方的说法提出了质疑。
 
    市场:有人忙“囤货” 有人推迟装修计划
 
    “本来是打算过完年以后再准备装修的,这不听说水泥价格都涨了一波了,听他们说水泥价格涨得很凶,预计下周还得涨,我们这才打算先把水泥、沙子上了再说。”在兴安花园拥有一套待装修的房子的耿先生表示尽管自己并没有打算在年前装修,但听到水泥的价格不断上涨的消息,便也早早做好打算,选购好了水泥和沙子,希望年后开工能尽量减少购买的成本。“就拿我这110多平方的住房来算,这铺地砖、做防水,垒烟道等差不多需要近40袋的水泥,如果按第一波水泥涨价前的价格每袋水泥便宜3元,那么我预计购买的40袋水泥就要少掏一百多元,更何况他们说未来水泥能涨到20元一袋呢,反正早晚用得着,就先买了放在新房里。”据耿先生推测,水泥提价已成定局,与其年后水泥涨价后后悔,不如早早地将其购进家中踏实。
 
    同样拥有一套待装房的曹女士与耿先生的想法并不相同,她认为,眼下水泥价格迅猛上涨,水泥市场价格并不明朗,另外最近正是水泥、沙子的销售旺季,价格上涨无可厚非,再过一段时间水泥销售将迎来淡季,届时水泥的价格恐怕会降低。尽管着急入住,但曹女士毅然选择推迟装修计划。记者走访发现,进入十月份以后,我市的家装市场渐入佳境,装修生意又开始升温,尤其近期众多楼盘相继开盘,更是推动了装修市场发展高潮,在这个家装的旺季,尽管各商家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优惠让利活动来切分这块蛋糕,但由于水泥价格的疯涨,有的新房业主因为着急入住,选择硬着头皮装修,有的业主认为眼下承担的装修成本过高,已经决定将装修计划延期,还有的业主则因为担心年后水泥价格会继续上涨而忙着“囤货”,不少讲究实惠的业主还会拼车搭伙组团去水泥厂拉货。
 
    建议:面对涨价潮 切勿乱了阵脚
 
    “最早九月份就有人放出水泥涨价的消息,后来这一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十月份水泥价格果真就涨上来了,这都补了两次水泥了,补一次一个价。”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家装修已近尾声,但自装修以来,水泥价格每袋已经涨了接近5元。一些已签装修合同的业主则很庆幸,水泥涨得再厉害,那也是装饰公司的事情了,而对于部分准备自己装修的业主来说,水泥价格上涨让他们乱了阵脚。记者走访兴安花园、领秀城、优山美地等多个小区发现,受水泥价格疯涨因素的影响,不少业主面临施工方临时涨价的决定,而对于部分施工方要求补齐差价的做法,多数业主表示无法接受,他们并不愿意水泥涨价的压力转嫁到自己头上。
 
    “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进入10月份,零售水泥便进入销售旺季,但往年价格走势多在10月份小幅冲高后就会出现回落,虽说水泥涨价的消息已经司空见惯,但像今年这样持续大幅涨价的情况并不多见。尽管每吨上涨了一百多,但还是买不到,你就看吧,每天等在水泥厂等待拉水泥的那个车排得老长。”面对近期大幅调整的本地水泥价格,给人上了七年料的刘师傅感叹,而对于水泥价格上涨的原因,刘师傅有着自己的看法,“现在不少地方都限制水泥生产,外地水泥进不来,本地水泥厂也在减产,而随着煤炭价格的上涨,这水泥的价格也随行入市加入到上涨的行列,不过对于一些准备装修的市民来说,切勿乱了阵脚,盲目扎堆跟风囤货,要有针对性地货比三家,不能一味‘淘便宜’买到质量不达标的水泥。另外,在订单时一定要做好书面约定,不至于商家反悔让自己吃了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