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吉林省11月15日起实行水泥行业错峰生产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14日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字体:
摘要:结合吉林省实际,自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31日,省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包括利用电石渣生产水泥的生产线全面进行错峰生产。

    12日,记者从吉林省工信厅获悉,为化解水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同时避免水泥熟料生产排放与取暖锅炉排放叠加,减轻采暖期大气污染。吉林省工信厅、环保厅决定在2016-2017年采暖期实行水泥错峰生产。
 
    结合吉林省实际,自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31日,省内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包括利用电石渣生产水泥的生产线全面进行错峰生产。
 
    在错峰生产期间,省工信厅、省环保厅将对错峰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各地工信部门要会同环境保护部门定期对水泥熟料企业检查,监督企业认真落实错峰生产相关要求,督促企业充分利用错峰生产时段,做好水泥窑及环保设施维护、检修、技术改造等工作,确保在恢复生产后做到达标排放。省工信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水泥企业用电阶梯电价政策,对水泥企业2016年度水泥生产量及其耗电量进行统计、核查,确定产品可比综合电耗。省环保厅将对水泥行业进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核查,严格按照《吉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对超标超总量排放企业进行处罚。
 
    吉林省水泥协会要组织行业内企业签订《吉林省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自律公约》,强化行业自律,建立跨区域的业内协调机制,做好东北区域的协同协作。引导和协调督促相关企业加强自律,自觉遵守水泥错峰生产的有关规定。
 
     工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对不守信不开展错峰生产的企业,必要时进行约谈,不及时改正的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