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天津建材工业转型升级 采暖期水泥熟料错峰生产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字体:
摘要:近日,天津市工信委印发《关于促进我市建材工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 根据该方案,天津市要求在冬季采暖期开展水泥熟料错峰生产,缩短水泥熟料装置运转时间,压减采暖期间熟料产量,减轻采暖期大气污染。对企业各类污染物排放实时监测,对违法排污企业实施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关闭。

    作为传统建材产业的“代表”,水泥行业几乎成了高耗能、高污染的代名词。在天津,像水泥一样的传统建材行业正迎来转型良机。近日,天津市工信委印发《关于促进我市建材工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将扩大新型、绿色建材的生产和应用,压减过剩产能,实现绿色升级,让建材行业为美丽天津建设“增砖添瓦”。 
 
    根据该方案,天津市要求在冬季采暖期开展水泥熟料错峰生产,缩短水泥熟料装置运转时间,压减采暖期间熟料产量,减轻采暖期大气污染。对企业各类污染物排放实时监测,对违法排污企业实施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关闭。产品质量达不到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依法查处并责令停产整改,6个月内未整改或整改仍不达标的,依法关停退出。 
 
    根据方案,天津市严禁新增产能。2020年底前,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水泥熟料、平板玻璃建设项目;2017年底前,暂停实际控制人不同的企业间的水泥熟料、平板玻璃产能置换。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或危险废物、电石渣等固废伴生水泥项目,必须依托现有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进行不扩产能的改造。 
 
    天津将从政府投资项目和公共建筑入手,推广使用高强钢筋、钢结构,以及本质安全、节能环保、轻质高强的墙体和屋面材料、外墙保温材料、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外墙板等。组织开展高效保温材料、生物纤维增强木塑产品的研发、推广和工程示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