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工信部召开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工作座谈会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来源: 工信部网站 【字体:
摘要:2016年11月25日,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工作座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作专题报告,贵州省、遵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政策机制经验介绍,华新、中材、海螺等企业代表介绍了典型项目运行模式。与会代表现场参观考察了贵阳海螺盘江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设施。

    (原标题: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市召开)

    2016年11月25日,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工作座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以及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部分省、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贵州省及其市州有关部门,有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水泥企业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作专题报告,贵州省、遵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政策机制经验介绍,华新、中材、海螺等企业代表介绍了典型项目运行模式。与会代表现场参观考察了贵阳海螺盘江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设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在讲话中强调,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对于缓解生活垃圾、污泥等废弃物处理处置压力,推动水泥工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继续选择有条件的地区,深化开展试点示范;研究制定行业规范条件,科学合理规划布局;严格行业监督管理,保障项目切实发挥效益;构建统筹协调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健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长效运行机制。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赵长胜在讲话中指出,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是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有效方式之一,是缓解城市“垃圾围城”、实现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手段。要准确把握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的关键环节,认真总结贵州省工作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运营模式;选择符合条件的其他省份,发挥地方政府主体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制定完善支持政策;加强对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的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201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等部门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试点,选择6家已建成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开展试点和评估工作。今年6月,财政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安排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铜仁市、黔南州6个市(州)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试点示范,重点支持贵阳海螺盘江水泥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的实施运行,推动建立健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长效机制。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