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潍坊:粗钢水泥行业产能利用率达到80%以上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来源: 潍坊日报 【字体:
摘要:目前,潍坊市粗钢、水泥、轮胎、炼油、化工五个行业产能利用率达到80%以上,通过兼并收购、资产重组、债务重组、破产清算等措施,市场出清企业268家,安置职工7500人。

    今年以来,潍坊市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在化解过剩产能方面实现新突破。目前,全市粗钢、水泥、轮胎、炼油、化工五个行业产能利用率达到80%以上,通过兼并收购、资产重组、债务重组、破产清算等措施,市场出清企业268家,安置职工7500人。 
 
    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潍坊市出台深化改革精准施策有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意见和举措,根据企业情况退出一批、倒逼出清一批、优化整合一批、转移消化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扎实推进去产能工作。同时,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深化企业改革,稳妥处理僵尸企业。对列入名单的僵尸企业,采取“一厂一策”方法,通过综合运用兼并、重组、破产等行之有效的措施,盘活更多资产,推动落后、低效产能项目“腾笼换鸟”,加快产业向中高端转型升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