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广东责令整改超500家企业 旧崆峒水泥厂堆放危废相关人员被控制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12日 来源: 澎湃新闻 【字体:
摘要:阳江接办阳春市旧崆峒水泥厂非法存放铜镍渣等重金属危险废物举报件后。阳江市环保局给阳春市政府下发了监察通知书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环保、公安部门提前介入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采取措施控制4个犯罪嫌疑人,并对现场危废进行清理。
    2016年第二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在7省(市)进驻,根据督察安排,目前已进入下沉督察阶段。 
 
    12月10日,从广东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获悉,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目前广东省累计已收到中央督察组十一批环境来电来信举报件,共计1188宗(部分重复),举报件已全部交办相关地市、单位落实处理。 
 
    据广东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9日,广东省各地已对586家企业责令整改,立案处罚企业587家,拟处罚金额2025.3万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31宗,行政拘留22人,刑事拘留16人,约谈157人,问责50人。 
 
    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各地各单位须及时公布处理情况。根据广东省各地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告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日16时,广东省环保厅和17市(区)已对外公布了173宗转办件调查处理信息。 
 
    其中广东省环保厅(1件)、广州(28件)、深圳(14件)、汕头(13件)、佛山(11件)、韶关(5件)、河源(31件)、惠州(7件)、汕尾(1件)、东莞(10件)、中山(11件)、江门(2件)、湛江(6件)、肇庆(1件)、清远(7件)、潮州(6件)、揭阳(17件)、佛山顺德区(2件)。 
 
    反腐败之外,反污染将成为考察官员的又一个重要抓手。澎湃新闻梳理广东省各地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发现,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各地市对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反应迅速,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甚至亲自挂帅: 
 
    中山:市长率队连夜查办举报件 
 
    12月9日晚,中山市市长焦兰生召集环保、公安等部门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举报件进行全面研究分析,尤其深入剖析重点案件,对下步查办工作进行部署,并亲自率队连夜赴三乡镇突击检查被投诉的中山市恒胜铝制品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经调查核实该厂环境污染属实,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厂进行了查处,查封其车间设备,禁止生产排污,并传唤了该厂四名涉案人员。 
 
    湛江:“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产的停产” 
 
    12月9日,湛江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查处情况汇报会,通报近期交办举报件查处进展情况,部署近段案件查处和迎检工作。湛江市委书记魏宏广强调,要迅速行动,把交办案件查处工作作为当前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争分夺秒,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坚持出重拳、用重典、动真格、抓典型,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依法依规处置,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决不姑息迁就。 
 
    东莞:夜间到群众家中实地监测 
 
    12月6日晚,针对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群众对麻涌镇新沙港工业区夜间异味投诉较多的情况,麻涌镇环保分局会同监测单位,到上访群众家中、楼顶实地监测臭味,全面了解番禺区石楼镇群众反映的情况。当晚,共派出3组执法人员,对华阳、南洲、新沙港区域进行巡查,检查发现,南洲村的一家企业与原环评有所不符,执法人员责令其必须重新进行环评报批。 
 
    茂名:立行立改,从速查处 
 
    接办朱砂镇里五村群众反映垃圾焚烧点臭味扰民举报后,信宜市即时前往调查,查实该村有8个垃圾焚烧点,是借鉴外省农村垃圾处理模式建造的垃圾焚烧炉,存在废气扰民事实。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村立即停止使用,并要求当地迅速落实整改。 
 
    河源:拆除两家污染红糖厂 
 
    接办源城区埔前镇赤岭村有地下加工红糖厂污染扰民举报件后,市环保部门联合公安、食药监等部门前往现场执法,查实该厂用塑胶焚烧加工制作红糖,产生的气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12月9日,执法部门对该红糖加工厂进行了依法拆除。经排查,辖区内另一家糖厂也被依法拆除。 
 
    顺德:废水超标直排,现场刑拘3人 
 
    顺德接办勒流新南大街的江业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信访举报件后, 区镇两级即刻采取联合执法行动,经查该公司排放污水重金属严重超标。公安部门现场刑拘企业3名相关负责人。环保部门现场查封污水处理线等相关设施,将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阳江:水泥厂堆放危废,4名相关人员被控制 
 
    阳江接办阳春市旧崆峒水泥厂非法存放铜镍渣等重金属危险废物举报件后。阳江市环保局给阳春市政府下发了监察通知书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环保、公安部门提前介入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采取措施控制4个犯罪嫌疑人,并对现场危废进行清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