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水集团恢复银行正常合作关系 46亿违约债务已妥善处置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15日 来源: 鲁网财经 【字体:
摘要:备受各界关注的山水集团债务违约问题已经尘埃落定。山水集团副董事长宓敬田在昨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告诉记者:“山水集团国内46亿违约债务已有妥善解决方案。”

    备受各界关注的山水集团债务违约问题已经尘埃落定。山水集团副董事长宓敬田在昨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告诉记者:“山水集团国内46亿违约债务已有妥善解决方案。”
 
    宓敬田说:“上市公司和管理层始终非常重视违约债券解决问题,在交易商协会总体指导下,积极与债券投资人加强沟通并积极归还债务人本金及利息。目前,集团所有债务均不欠息,与合作银行关系恢复正常。”
 
    对于此前形成的违约债务,宓敬田解释说,前任管理层为达到掏空企业恶意清盘的目的,在拥有银行额度的情况下故意违约,给企业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山水集团新领导班子接管以后,生产经营迅速恢复,企业扭亏为盈。在此背景下银行和债权人对企业有了全新认识,为债务和解奠定良好基础。截至到目前为止,国内尚有46亿违约债务,但全部已有妥善的解决方案。
 
    宓敬田介绍说:“所谓妥善处理包含这么两层含义,一是接管以后没有再出现新的违约;二是山水集团与银行关系已恢复正常。同时,山水主动寻找有可能合作的经营机构开展融资还债活动,具体进程公司会有公告。”
 
    此前12月5日,在香港上市的山水水泥发布公告称,“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已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有关人民币5.64亿元的银行贷款的争议达成和解,而有关中国法律诉讼将适时终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