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南方水泥举办碳资产管理培训会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30日 来源: 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2017年全国将实施碳排放权交易制度,在面临去产能和碳减排的双重压力下,水泥企业要做好碳资产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公司碳管理团队基础能力建设,从容应对碳减排,降低企业履约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12月23日,南方水泥在浙江杭州举办碳资产管理培训会。南方水泥及区域公司、成员企业的相关领导、部门和碳资产管理办公室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2017年全国将实施碳排放权交易制度,在面临去产能和碳减排的双重压力下,水泥企业要做好碳资产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公司碳管理团队基础能力建设,从容应对碳减排,降低企业履约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培训会邀请上海环境交易所专家李瑾博士分析了碳市场的要素及运行机制,介绍了碳市场机制设计、碳市场创新及案例、碳市场风险管理工具;邀请安迅思中国的陈少成作了题为《企业面临的碳排放控制挑战与机遇》的报告,从价格纬度解析了中国碳市场交易;邀请杭州超腾有限公司专家就我国碳交易相关政策与行动、水泥企业温室气体排放监测、报告、核查(MRV)体系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此次培训让大家了解了中国碳交易相关政策,掌握了碳排放数据来源、边界划分和核查流程,为今后做好企业的碳资产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