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新疆:着力振兴实体经济 水泥错峰生产经验获全国表彰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05日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摘要:去年,自治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钢铁行业提前完成90万吨去产能任务,水泥行业错峰生产经验获得全国表彰,全行业比上年减亏80%。实施低电价、降低铁路运价政策,累计减轻企业用电和物流成本51.6亿元。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减轻企业负担20亿元。
 
    4日上午,新疆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16年经信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2016年,新疆自治区工业结构逐步优化,前11月自治区非石油工业同比增长7%,占工业比重达到69.7%,比2015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 
 
    2016年以来,自治区工业经济面临严峻下行压力,面对挑战,自治区通过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等工作,工业经济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16年1月至11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同比增长3.7%,重工业比重降为85.2%。化工、纺织、轻工、有色、医药行业成为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去年,自治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钢铁行业提前完成90万吨去产能任务,水泥行业错峰生产经验获得全国表彰,全行业比上年减亏80%。实施低电价、降低铁路运价政策,累计减轻企业用电和物流成本51.6亿元。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减轻企业负担20亿元。 
 
    会议要求,自治区经信系统要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把保持工业稳增长作为推进实体经济增长的关键;坚持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提升产业质量效益、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工业经济开放新格局;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进中小微企业、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和“短平快”项目建设;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助推产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做好企业家队伍建设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