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红狮集团召开2017年生产经营会议 —新起点 新业绩 新辉煌

水泥版块2016年税前利润比2015年增长16.6%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11日 来源: 红狮控股集团 【字体:
摘要:1月6日上午,红狮集团召开2017年生产经营会议。集团总经理章小华回顾了2016年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经营主要指标总体大幅增长,全年销售水泥和商品熟料7152万吨、比2015年增长7.4%,水泥版块税前利润比2015年增长16.6%。
 
    1月6日上午,红狮集团召开2017年生产经营会议,总结2016年主要工作,提出发展战略及做好2017年生产经营目标和主要措施。
 

红狮集团领导出席会议
 
    集团总经理章小华出席会议并作生产经营报告,激励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站在新起点,取得新业绩,创造新辉煌,向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绿色建材企业不断迈进!
 
章小华总经理作生产经营报告
 
    集团领导许有元、徐剑冰、郭其正、杨志清、章锦鸿、章旭喜、范炜刚、章经忠、章献宏出席会议。徐剑冰主持会议。
 
    章总全面回顾了2016年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以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指导思想,积极应对各项挑战,生产、经营、发展取得了较好业绩。经营主要指标总体大幅增长,全年销售水泥和商品熟料7152万吨、比2015年增长7.4%,水泥版块税前利润比2015年增长16.6%;生产技术主要指标总体提升,熟料产量同比有所提高,水泥粉磨工序电耗同比大幅下降,余热发电量同比大幅提高;水泥主业仍然保持较快发展,老挝万象红狮、尼泊尔红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生产型现代服务业已初具规模,水泥电商、红狮物流、煤炭贸易、供应链仓储、供应链金融运行正常,红狮物流列入浙江省交通厅14家无车承运人试点之一;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逐步发力,成为城市“净化器”,社会效益十分明显;金融及类金融投资产生较好协同效应,杭州银行已于去年10月上市,产生较大溢价,中民投经营良好;战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与信用良好、实力较强的大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带来较大价值;新大楼启用是新起点,更要做出新业绩;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得到快速提升,再次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浙江省百强企业、浙商百强企业,名列金华市入围企业第一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员工努力奋斗的结果,为下一步持续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章总表示,发展战略是企业一定时期内发展方向、发展速度、发展方式的重大选择,主要研究如何“做正确的事”,而不是单纯研究“正确的做事”。未来5-10年,国家宏观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主导未来中国经济,表层消费互联网转向深层次产业互联网,“一带一路”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水泥需求进入平台期,水泥行业竞争从资产规模转向技术驱动。水泥行业既面临挑战,也面临新的机遇。红狮集团依据宏观经济、外部环境、技术进步、自身优势以及取得资源能力,做有前景、有优势、又在能力范围内的事,采用总成本领先战略,实施“立足水泥主业、传统产业互联网化、国际化”战略,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绿色建材企业。争取2022年前集团水泥产能达到1.3亿吨,总资产50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传统产业互联网、国际化取得重大进展,整体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
 
    章总强调,2017年已经拉开序幕,新起点、新业绩、新辉煌,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重点做好10项主要措施:增强全体员工理想信念,打造“狮子型”团队;大力实施技术驱动,抢占技术制高点;加强制度、流程建设,让复杂系统工程变成每个人日常工作;打造“工匠精神”,把每项工作都做成精品;善待员工,让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全面开展降本增效,实现高收益;强化激励机制,使企业与员工成为利益共同体;实施精准服务,提升精准管理水平;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倡导新商业文明,展示红狮新形象。
 
    集团副总经理徐剑冰表示,章总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提出了集团未来发展战略和10个方面具体措施,为做好2017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各部室、区域公司、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宣贯章总讲话精神,分解落实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好地完成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上,集团副总经理许有元宣读了表彰2017年度经营目标完成、安全生产、质量对标、工序能效对标、优秀创新成果和集团优秀员工的决定,集团总经理助理郭其正传达了2017年生产经营目标文件主要内容。各区域公司总经理签订《2017年生产经营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集团领导向获奖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红狮物流何军、福建区域副总经理刘漱光、四川区域副总经理陈跃斌、运行考核部包华标分别代表获奖先进单位、部室发言。
 
    各区域公司、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内子公司、集团部室高管及部分管理人员、车间中层干部等共200余人现场参会,27家子公司中层及以上人员视频参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