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孔祥忠一行到访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12日 作者: 云清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数字水泥网讯,2017年1 月11日上午,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在原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处长、中国水泥协会高级顾问袁克兰女士的陪同下,来到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进行交流。双方就中国水泥行业的产能过剩和兼并重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数字水泥网讯,2017年1 月11日上午,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在原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处长、中国水泥协会高级顾问袁克兰女士的陪同下,来到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进行交流,一同到访的还有中国水泥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范永斌和李琛博士、中国水泥协会信息中心副主任、数字水泥网执行总裁陈柏林、中国水泥协会高级分析师、数字水泥网总编梁喜琴。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研究中心副主任崔永梅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主任冯瑶等热情接待了孔祥忠副会长一行,双方就中国水泥行业的产能过剩和兼并重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孔祥忠副会长(左5)、袁克兰女士(左4)、崔永梅教授(右3)
 
    张秋生教授首先对孔祥忠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张教授表示对中国水泥行业非常感兴趣,他认为水泥行业是一个非常大的竞争型行业,对于竞争型行业的兼并重组是他们很重要的一个研究方向,水泥行业和技术变化及国家产业政策关系很密切,兼并重组的一些基本力量从水泥行业看得非常清楚。对水泥产业的关心也来源于北京交大对产业的一个责任,水泥产业对自然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一些先进有效的技术在水泥行业得到推广使用,对于降低排放、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是非常有帮助的,技术是驱动并购的一个重要因素,北交大经管院的优势在于能够和工业结合起来,促进企业的进步。
 
    崔永梅教授重点介绍了经管学院的组织结构和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她表示研究中心的工作与水泥行业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多的合作。
 
    孔祥忠副会长介绍了中国水泥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水泥协会在行业兼并重组和市场整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分析了水泥行业兼并重组的特点、近年来重大重组案例和水泥行业未来的兼并重组变化趋势。孔祥忠指出,中国水泥行业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市场,未来的去产能、错峰生产、企业兼并重组和市场整合更多的是市场的操作,研究分析中国水泥行业的兼并重组对中国经济的市场化有一定的意义。他同时表示,中国水泥协会是一个开放式的平台,非常愿意和北交大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这样的专业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希望能够通过和专业研究机构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促进水泥产业的健康发展。
 
    双方就水泥行业兼并重组研究工作初步确定开展七个方面的合作事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