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辜成允励精图治 台泥集团版图横跨水泥环化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来源: 中央社 【字体:
摘要:台泥集团从辜成允接手后,励精图治,发挥管理经营长才,旗下三大公司横跨水泥、环保、生技、化学等领域,版图不断扩大。

    台泥集团从辜成允接手后,励精图治,发挥管理经营长才,旗下三大公司横跨水泥、环保、生技、化学等领域,版图不断扩大。
 
    台泥集团主要分成三大企业,包括水泥制造、销售的母公司台泥公司、碳烟制造的中橡公司、石化苯酚等原料的信昌化,以及深藏不露的环保事业达和环保公司,辜成允分别担任这几家大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
 
    辜成允是辜振甫的二子,台泥表示,集团在辜成允接手后,发挥他在财务和资讯的专长,大幅改善企业经营效率,特别是管理全数电脑化和即时化,所有高阶主管的手机上都可随时监看各公司的营运状况,即时数据等,整个集团一直在电脑化、平台化、透明化的最高原则轨道上进行。
 
    集团的专业经理人都是独当一面型,但辜成允仍在第一线冲业绩、布人脉,丝毫不放松,虽然工作人员压力很大,但奖惩分明,也让第一线人员敢冲敢拚,创下台湾企业在大陆能和大陆本地企业分庭抗礼的地位。
 
    专注水泥生产的台泥公司,目前分别于广东、广西、江苏、辽宁、贵州、四川、重庆、台湾花莲、苏澳设有水泥厂;于大陆安徽朱家桥、广西柳州及福建福州投资设立粉磨站,两岸共有16座水泥厂,3座粉磨厂、22座预拌厂及一座水泥专用港;2014年在大中华地区的总产能约为6000万吨,在全中国排名第6,近两年产量大致在6000万公吨。
 
    中橡的核心事业是生产碳烟,目前共有8座工厂,分别坐落在台湾1座、美国3座、中国大陆3座、印度1座,全部产能79万公吨居全球第5位。中橡的碳烟工艺技术广受好评,产品品质为全球主要轮胎生产商及其他工业制品用户肯定。

    另外,中橡也成功开发低迟滞性碳烟(LH Black),将对新世纪的下一代橡胶工业作出重大贡献,针对用于塑料、油墨、印染的特殊级碳烟,中橡也已加大力度开发,以期扩大市场地位。
 
    信昌化主要是塑化相关制造业,由台泥与中石化公司于民国79年合资成立,工厂位于高雄市林园工业区内,为国内第一家酚系列产品的专业制造厂商,主要生产各式石油化学产业链的中间产品苯、酚等。
 
    集团中最不为人知,却又攸关每个人生活环境的就是达和环保公司,专责处理生活垃圾和工业废弃物两部分。
 
    成立于1992年的达和环保公司,目前营运管理全台湾6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年处理量约150万公吨,服务县市人口近450万人,约占台湾人口的1/5。除此之外,台泥也在筹画扩大污水处理领域,积极延伸环保产业价值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