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北京金隅2017年度绩效管理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作者: 刘新华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北京金隅2017~2019年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聘任暨2017年度绩效管理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日前在京召开。

    北京金隅2017~2019年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聘任暨2017年度绩效管理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日前在京召开。北京市国资委监事会领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金隅冀东水泥、冀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所属各企(事)业单位党政正职,以及总部部门负责人共253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吴东同志主持。他就公司2017~2019年聘任的相关工作及2017年绩效管理目标责任书编制情况作出说明。新一轮干部聘任共聘任2017~2019年聘期所属企业责任人109名、保证人108名,并明确了新一轮聘期所属企事业单位责任人、保证人及财务总监薪酬调整方案。公司2017年制定责任书的企事业单位共计114家(含参股企业4家)。公司副总经理姜英武宣布了2016年度所属企事业单位考核兑现意见。公司总经理曾劲代表公司与各单位责任人、保证人签署了2017年绩效管理目标责任书。冀东集团、冀东装备股份公司总经理于宝池等8家企业的经理先后作表态发言。 
 
    姜德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冀东加盟金隅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干部大会,也是在公司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群英会,意义非常重大。各单位要抓紧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各自肩负的发展任务。 
 
    一、认清形势、认识自我。要正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产业发展趋势和金隅自身,准确研判,头脑清醒。增速放缓是我国经济新常态的重要特征之一。但总体而言,我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依然强劲,潜力依然巨大。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的矛盾仍然突出,京津冀区域产能过剩尤为严重,去产能的任务十分艰巨。2017年水泥包括新型建材市场形势应该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总体上,“不会变得太好,也不会变得更差”。房地产市场将有可能遇冷,形势不容乐观,但整体形势还是要好于制造业等行业。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和港沪深三地上市公众公司,金隅的发展质量、效益、速度、规模和社会知名度、市场影响力今非昔比,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包括投资者和行业领域对此高度认同。但在体量上,金隅与央企等特大型企业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各板块企业与行业先进企业相比,在质量、效益、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但金隅具有整体发展优势,拥有独特的纵向一体化的核心产业链优势。更重要的是近年来,公司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并形成后发优势,将逐步释放效应。金隅冀东重组后,极大地提高了水泥区域市场的集中度,改善了市场竞争秩序,为提高效益创造了条件。要克服困难、应对风险、战胜挑战,要勇于竞争、善于竞争、主动竞争,乃至于崇尚竞争,通过竞争赢得发展优势,通过竞争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二、强化责任,敢于担当。要明确公司总部与所属企业的定位。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定位开展工作,做到集权有道、分权有序、授权有章、行权有度。凡属公司总部职责范围内的事,总部切实负起责任。凡属于企业份内的事,企业就是责任主体。各企业作为独立的经济个体和市场竞争主体,必须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做到自力更生。要彻底摈弃等靠要思想和依赖心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手中的资源,创造更好的生存发展条件。企业的党政正职领导要始终把履职尽责作为一种舍我其谁的自觉行为,夙夜在公、一心为公。要珍惜现有职位和所处的发展平台,扑下身子干事业,心无旁骛抓发展,集中精力创效益。 
 
    三、创新思维,转变观念。作为企业领导干部,必须在改革和创新上开动脑筋、开放思维、开阔视野,求新求变求突破。安全环保方面,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我们要的是绿色企业,不是绿化企业,要内外兼修,更重内涵提升;深化改革方面,要持续推进公司内部改革,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并继续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公司整体上市工作;技术创新方面,必须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创新的需求要来自于企业,创新的成果要用之于企业;产品销售方面,当前国家正大力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企业要紧跟时代潮流,坚持市场导向,加快营销升级,注重消费者体验,从而引领市场、决胜市场;做实企业方面,做强做优做大是对企业发展的普遍性要求,但首先要做实,做实是做强做优做大的基础,所谓实,就是产业要做实,指标要真实。 
 
    四、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决策者,“懂经营、会管理”和“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是履职的基本要求。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对公司党委、董事会的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依法依规行事,建立科学规范的管控体系,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议事规程,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把依法依规变成一种习惯;要团结共事,心胸开阔,能容人、能容事、能容错,好共事;要加强学习,只有通过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才能有新提高、新思路、新办法,才能更好地胜任工作。 
 
    姜德义最后指出,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金隅得天时、顺地理、聚人和,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辉煌业绩。展望2017年,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工作任务更为艰巨繁重。新的征程、新起点、新使命,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勤勉尽责奋发有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共同为开创金隅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