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略超预期 盈利显著改善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26日 来源: 中财网 【字体:
摘要:我们预计公司第4季度销量增速较前三季度有明显提升;若第4 季度剔除保护“华新水泥厂旧址”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增加营业外支出约1亿元),公司吨归母净利约23-27元,较2015年第4 季度的-2元大幅提升。


    事件:

    近日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6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0%-380%、至约4.5 亿元-4.9 亿元;其中第4季度归母净利润约2.8 亿元-3.3 亿元。

    点评:

    4季度量价齐升,盈利大幅提升。

    价格方面,公司湖北、湖南熟料产能占比分别约56%、16%,2016 年第4 季度湖北、湖南两地高标水泥均价分别同比上涨达75 元/吨、65元/吨,预计第4 季度吨毛利同比上涨超过10 元、至约70-75元;销量方面,我们预计公司第4季度销量增速较前三季度有明显提升;若第4 季度剔除保护“华新水泥厂旧址”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增加营业外支出约1亿元),公司吨归母净利约23-27元,较2015 年第4 季度的-2元大幅提升。

    中国水泥“国际化”率先实践者,塔吉克斯坦项目进展顺利,尼泊尔、哈萨克斯坦新项目稳步推进。公司塔国3#线3000t/d 已建成投产,丹加拉50 万吨粉磨站处建设期;尼泊尔纳拉亚尼2800t/d 线和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2500t/d 线前期工作有序进行。海外生产线收益丰厚,但短期受汇兑损失影响仍大。

    拟收购部分拉法基水泥资产,西南版图得到扩充。公司核心布局两湖,在西南亦有部分熟料产能(约950 万吨),近期拟以约14 亿元收购拉法基在云南、贵州、重庆等地子公司股权,涉及熟料产能约930 万吨,将有效扩充西南布局版图。西南地区产能集中度全国最高,需求表现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公司在国内较早探索水泥窑环保协同处置污泥、垃圾等,已有成功运行经验,政策支持细化落实后执行有望加速。预计2016-2018 年EPS 约0.32、0.41、0.47 元,给予公司PB(对应最新每股净资产6.47 元)1.55 倍,目标价10.03 元。

    风险提示。地产基建复苏低于预期;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海外项目推进缓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