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台泥、亚泥等西进水泥厂预期:今年1季度获利将优于过去2年同期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07日 作者: 袁延寿 来源: 工商时报 【字体:
摘要:大陆水泥市场今年在各大水泥厂达成岁修时间拉长、错峰生产的共识下,水泥价格并未因传统淡季、需求减少而大幅下跌,市场估计,平均价格比去年第四季旺季时只小跌1成左右,比去年同期上涨2成以上。


    (原标题:台湾视角:大陆水泥市场价稳 有利西进水泥厂今年营运)


    大陆水泥市场今年在各大水泥厂达成岁修时间拉长、错峰生产的共识下,水泥价格并未因传统淡季、需求减少而大幅下跌,市场估计,平均价格比去年第四季旺季时只小跌1成左右,比去年同期上涨2成以上。

    台泥、亚泥等西进水泥厂预期,今年第1季营运将呈“量缩、价稳”、淡季不淡,获利将优于过去2年的同期。

    在春节停窑检修、部分地区减产下,西进水泥厂预期,第1季的出货量将减15~20%;但市场价格只会微幅下滑7%~10%。

    台泥指出,过去几年,每年12月开始,出货量就会开始减少,到春节前后1个月,各项工程进度停摆,对水泥需求减少都在2成以上,价格也会掉25%以上。

    不过,台泥指出,观察大陆1月的水泥市场量与价都比去年同期强劲,除各大厂错峰生产策略骤效;煤和油等原物料价格比去年高,对市场也更有信心,显示出市场淡季不淡。

    营业区域主要在大陆华中地区的亚泥表示,从去年12月至今,大陆水泥价格的下跌幅度都比过去二、三年少;且,在水泥厂库存低的情况下,春节假期过后,水泥价格还有机会调涨,预期水泥厂今年上半年的营运绩效一定比去年同期要好许多。

    西进水泥业者认为,由于2016年底有大量基础建设计划,因此2017年1月和2016年同期相比,不管价量都强劲得多,在此基础下,今年水泥业会有好成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