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建材供给侧改革将推进 水泥等行业有望去产能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09日 来源: 网易财经 【字体:
摘要:8日工信部网站显示,副部长徐乐江日前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调研。针对建材行业传统产业产能严重过剩、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徐乐江指出,建材工业要坚持稳中求进,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上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


    8日工信部网站显示,副部长徐乐江日前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调研。针对建材行业传统产业产能严重过剩、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徐乐江指出,建材工业要坚持稳中求进,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上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

    国信证券此前发布研报指出,钢铁煤炭等行业供给侧改革效果显著,今年政策有望向其他产能过剩行业扩散。

    水泥概念股:

    塔牌集团:在广东水泥市场占有率较高。
 
    海螺水泥:是中国水泥行业领先企业。目前,公司部分地区需求已逐步提升,报价也有所上涨。据机构调研,公司预计2016年销量规模保持10%左右的增长,其中二季度销量规模预计在6800至7000万吨。此外,公司海外业务目前稳步推进,去年海外销售金额及占比均有所增加。

    华新水泥:是华中地区水泥龙头。最新数据显示,公司在湖南地区部分产品价格已有所提升。华新水泥此前预告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幅在90%至95%之间,但相较一季度1.36亿元的亏损,公司二季度情况已明显改善。此外,公司海外业务发展迅速,积极加快布局。其中塔吉克斯坦丹加拉50万吨/年的水泥粉磨站项目已开工建设,公司预计今年四季度实现投产运营。

    祁连山:是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H股上市公司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国家重点支持的12户全国性水泥企业(集团)之一,是甘青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集团、西北地区特种水泥制造商。水泥出厂价每吨提价50元,目前吨价在360元至380元。青海地区涨幅稍小,去库存化明显。

    四川双马:是目前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水泥生产企业,是一个集水泥制造、水泥制品、包装制品、水力发电、新型建材和物资仓储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