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山西今年计划投资230亿元 推进交通网络化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22日 来源: 慧聪工程机械网 【字体:

  2月17日召开的山西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志川表示:“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创新之路,实现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浴火重生。2017年,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借势黄金时期,提升山西交通运输整体水平。”

  数据显示,2016年,山西省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28.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1.6%,其中124亿元用于全面推进交通扶贫项目建设,占到全年投资的54%。

  去年,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实施了交通扶贫行动方案和行动计划,以58个贫困县为主战场,建设改造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3200公里;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安排扶贫专项资金348万元,用于支持34个扶贫项目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以推进薄弱路段治理和路网升级改造为主要发力点,完成新改建里程477.5公里,二级以上公路比重达到86.3%;农村公路重点围绕创建“四好农村路”的目标,完成通村公路完善提质工程等4419公里,新增公路通车里程1106公里,达到14.21万公里,公路密度达到90.89公里/百平方公里。

  不断完善的高速公路网,惠及更多的城乡居民。2016年,山西高速公路在建规模达到496.5公里,晋城市境内阳城至蟒河高速公路、运城市境内闻恒高速公路古城联络线2个项目开工建设,忻州市境内原平至神池、晋城市境内高平至沁水2个高速公路项目基本完工,忻州市境内五台山至阳泉市盂县等3条237公里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265公里。

  2017年,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规划引领,以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为目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化布局,全年计划投资230亿元。

  打通“出口路”,连通“断头路”。今年山西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达15个,其中新开工3个、竣工4个、续建8个,建设规模达800公里。省际出口路建设将加快推进山西运(城)至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高速公路黄河大桥、霍(州)永(和)高速公路永和至永和关段、晋蒙黄河大桥、晋城市境内阳城至蟒河高速公路、运城市境内闻恒高速公路古城联络线5个续建项目建设;年内建成京乌高速公路山西段,打通山西通往河北、内蒙古的2个出省口;开工建设忻州市境内静乐丰润至吕梁市境内兴县黑峪口高速公路,协调周边省区同步推进出口路项目建设。省内“断头路”建设要加快推进长治市至临汾市等3个高速公路续建项目建设;年内实现黎城至长治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竣工通车;开工建设太原东二环、晋中市祁县至吕梁市离石2个高速公路项目;抓好晋城市境内高平至沁水、忻州市境内原平至神池2个高速公路项目收尾工程,确保上半年通车运营。

  张志川表示,2017年,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将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加快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提升交通运输供给能力和服务品质,推动交通运输发展掀开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