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郑州29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67亿元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23日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摘要:郑州市2017年重点项目昨天集中开工,在郑州高新区设立主会场,其他县(市、区)设立13个分会场,共集中开工294个项目,总投资1967亿元,年度投资724亿元。

    记者从郑州市重点项目办获悉,郑州市2017年重点项目昨天集中开工,在郑州高新区设立主会场,其他县(市、区)设立13个分会场,共集中开工294个项目,总投资1967亿元,年度投资724亿元。金水河两侧绿化工程被列入开工名单,住在金水河附近的市民有了新“福利”,未来的金水河两侧会绿树成荫。
 
    亮点
 
    省市重点项目投资额 高新区居郑州第一
 
    昨日,登封市、经开区、二七区、新密市、高新区、管城区、荥阳市、中牟县、惠济区、中原区、上街区、金水区、郑东新区13个县(市、区)及供电公司参加集中开工活动。共集中开工294个项目,总投资1967亿元,年度投资724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74个,总投资950亿元,年度投资299亿元;其他项目220个,总投资1017亿元,年度投资42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和管城区今年成为郑州重点项目投资的最大亮点,两区总投资额均超300亿元,高新区的年度投资计划更是达到139亿元,在此次披露的郑州所辖县(市、区)中投资额最大,也是唯一超百亿的县(市、区)。
 
    重点
 
    “金水河两侧绿化工程”被列入重点项目名单
 
    前不久,郑州市政府发布了《郑州市2017年水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今年将有一系列生态水系工程启动。昨天,郑州市政府又公布了今年重点项目开工名单。
 
    其中,“金水河两侧绿化工程”被列入名单,总投资1.98亿元,主要用于金水河两侧各100米区域、金水河支流河道两侧各100米及水库外侧100米区域内绿化、游路、广场和景观小品等建设工作。
 
    除此之外,还有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总投资1.2亿元,从贾砦沟至管城区界进行防洪处理及两侧绿化。
 
    部分省重点项目
 
    老家印象·文旅产业园:
 
    位于二七区,建设旅游主题的产业小镇。
 
    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四期建设项目:
 
    位于中牟县,项目占地2305亩,主要建设牛羊肉交易区、30万吨冷库及酒店用品交易区、中央大厨房仓储交易区、粮油仓储区、花卉交易区、茶叶交易区、物流配送区等配套设施。
 
    康泰国际养老中心项目:
 
    位于中原区,爱民路东、主一路南、站前大道西、孙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北,占地27599平方米,主要建设集旅居养老、老年病护理、科研培训等于一体的医养结合项目。
 
    郑东·龙湖一号:
 
    位于金水区,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五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幼儿园、小学、中学、社区医院等(不含房地产开发)。
 
    郑州市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中心二期项目(11个):
 
    位于郑东新区,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黄河东路、宏图街、永平路、徐庄街、明理路、郑信路、博学路、岗王街、龙源四街、龙翼五街、龙翔七街等11个便民服务中心。
 
    惠济区
 
    老鸦陈等棚户区改造
 
    将于后年底完工
 
    据了解,昨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备受市民关注的有郑州惠济区老鸦陈、张砦、双桥村棚户区改造PPP建设项目,惠济区大河社区(铁炉寨及周边村庄棚户区改造安置房)PPP建设项目,几个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底完工。
 
    同样受关注的还有郑州第一高级中学北校区项目。该校区共开设36个班,初中部24个班,高中部12个班,252间宿舍,预计将于2018年8月完工,建成后将容纳1512名学生。
 
    管城区
 
    今年将新建4所学校
 
    2月21日,郑州市管城区29个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其中,既包括投资达70亿元的绿地公园城项目,也包括4所小学、6条道路等重点工程。
 
    这4所学校分别为:管城回族区实验学校(36个班)项目,已立项完成,正在进行设计方案深化,项目围挡拉建完毕;新建果园路小学(36个班)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及相关手续办理;新建创新澜湾小学(30个班)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及相关手续办理;建花溪路小学(30个班)项目,目前设计初稿完成,正在进行方案初稿审核及办理相关手续。
 
    二七区
 
    包含一批特色小镇项目
 
    2月21日,二七区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这其中,就包含了老家印象小镇、老家农场、樱花博览园、百果园、老家温汤谷、儿童拓展基地、太极禅院、客栈、度假酒店、生态木屋等一批特色小镇项目。
 
    此次开工的还有长江东路第二小学等8个学校建设项目、马寨综合管廊(景中路)等13个道路建设项目。
 
    13个县(市、区)及供电公司具体情况
    登封市:共38个项目,年度投资53亿元
    经开区:共35个项目,年度投资41亿元
    二七区:共35个项目,年度投资60亿元
    新密市:共34个项目,年度投资35亿元
    高新区:共31个项目,年度投资139亿元
    管城区:共29个项目,年度投资88亿元
    荥阳市:共21个项目,年度投资57亿元
    中牟县:共16个项目,年度投资68亿元
    惠济区:共12个项目,年度投资59亿元
    中原区:共11个项目,年度投资51亿元
    上街区:共10个项目,年度投资10亿元
    金水区:共9个项目,年度投资37亿元
    郑东新区:共7个项目,年度投资22亿元
    供电公司:共6个项目,年度投资4亿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