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2017年珠海市重点建设303个项目,总投资5,674亿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24日 来源: 珠海房王网 【字体:
摘要:2017年,珠海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03个,总投资5,6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4亿元。

    2017年,珠海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03个,总投资5,6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4亿元。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了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珠海市安排基础设施重点项目129个,包括交通、能源、水利、环保、城市建设五类工程,总投资约3,7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6亿元。
 
    今年珠海将推进一批交通领域的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涵括了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航及市政道路工程,共计52个项目,计划投资逾131.8亿元。将重点完善对外高速通道及市政路网,加快城际轨道交通建设,推进“双港”升级改造。
 
    高速公路工程
 
    高速公路方面共安排项目6个,分别为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项目、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洪鹤大桥、香海大桥和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总投资6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亿元。其中,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项目、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计划2017年建成。
 
    铁路建设工程
 
    铁路工程共安排项目3个,分别为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拱北至横琴段、横琴至珠海机场段和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6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按广东省的建设计划,今年新开工建设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横琴至珠海机场段和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
 
    机场建设工程
 
    机场建设项目共安排2个,分别为珠海通用机场项目和珠海机场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
 
    市政道路工程
 
    市政道路工程共安排项目38个,总投资2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建成投产横琴新区芒洲北次干路工程、高栏港区三虎大道二期、白石桥工程等10个项目,新开工建设横琴新区长湾隧道、金湾区新能源专区湖滨路东段道路工程、金琴快线工程(港湾大道至梅华立交)项目等14个项目,加快推进斗门区珠峰大道升级改造工程、情侣路南段拱北口岸至横琴大桥路段主线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
 
    城市建设项目
 
    推进城市提质升级,是今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八项工作之一。今年珠海市共安排城市建设项目44个,总投资1,3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亿元。
 
    此外,2017年,珠海市列入省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项目22个,总投资1,330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05亿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