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在2016年强劲盈利增长势头的带动下,拉法基豪瑞2016年第四季度业绩尤为出色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13日 来源: 拉法基豪瑞 【字体:
摘要:拉法基豪瑞集团首席执行官Eric Olsen表示:“2016年盈利增长势头强劲,我们在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现金流以及每股收益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同时在协同效益方面业绩出色,在成本和定价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拉法基豪瑞集团首席执行官Eric Olsen表示:“2016年盈利增长势头强劲,我们在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现金流以及每股收益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同时在协同效益方面业绩出色,在成本和定价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我们强大的执行力是显而易见的,公司五大区域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收益都出现了增长。出色的业绩展现了公司多样化的资产组合所具备的强大能力,资产组合在成熟市场和发展中市场达到了平衡。公司在包括美国、尼日利亚、印度以及欧洲主要国家市场的正确发展轨迹令人感到十分满意和高兴,在这些国家中,拉法基豪瑞已成为2017年以及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者。”

    “2016年我们展示了公司强大的盈利能力。放眼未来,我们预计2017年将在调整后的运营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现金流以及每股盈利上取得巨大增长,同时我们也正走在达成2018年目标的正确道路上。”

    “收益的增长将支持我们对投资评级的投入,向公司股东发放诱人的股利并返还超额现金。”

    • 定价、协同效益以及遵守规则的成本管理方式带动了第四季度的强大盈利能力以及现金流增长。

    • 而利润的增加又进一步巩固了全年调整后的运营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目标的完成-同比增长8.7%。调整后的运营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在第四季度有了30.5%的增长。

    • 2016年的每股经常性收益是前一年的两倍。

    • 协同作用在2016年为公司带来了6.38亿瑞郎的收益,大幅超出预定目标。

    • 运营自由现金流在第四季度增长超过一倍,全年增长17亿瑞郎。

    • 2016年净债务减少25亿瑞郎。

    • 公司拟派股利为每股2.0瑞郎。

    • 预计2017年调整后的运营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出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2017年展望

    在2017年,我们将继续特别关注对资本支出的降低、结构性成本节省、协同效益以及公司产品和建筑解决方案的商业差异化,以此带来持续性且可盈利的增长。公司销售产品的多个市场,即美国、印度、尼日利亚以及一些欧洲国家的贡献将尤其重要,我们预测这些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将会增长2-4个百分点。

    我们预计调整后的运营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以及每股经常性收益在2017年出现强劲增长。

    • 调整后的运营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较2016年相比出现两位数的同比增幅。

    • 每股经常性收益增长超过20%。

    • 达到净债务与调整后的运营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比值目标的两倍。
   
    2017年,集团将根据投资评级根据比例向股东返还现金。

    • 5月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宣布的拟派股利为每股2.0瑞郎。

    • 2017至2018年总额高达10亿瑞郎的股份回购项目。

    关于拉法基豪瑞

    拉法基豪瑞集团(瑞士证券交易所、泛欧巴黎交易所股票代码:LHN)业务范围遍及全球90个国家,业务重点领域包括水泥、骨料和混凝土,是全球建材行业的领军者。该集团在世界各地拥有10万名员工,2015年合并净销售额达295亿瑞士法郎。拉法基豪瑞作为研发领域的行业标杆,以其最广泛的增值产品、创新服务与综合建筑的解决方案为从个体建筑商到最大最复杂的工程提供服务。致力于为建造更好的建筑和基础设施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并帮助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承诺,该集团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化需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