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南方水泥海河联运与资源综合利用加工项目即将投产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17日 来源: 海盐新闻网 【字体:
摘要:据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海盐海河联运项目常务副总指挥何建民介绍,本月底,两个单个直径60米、容量10万吨的熟料库将建成,到4月底,13个单个直径15米、高45米的水泥库将建成,土建工程全部完工, 7月底前完成包括码头工程在内的全部工程,8月份一期项目将正式投产,届时,每年将有380万吨熟料进港或中转,外海的石料也将通过该航道进入内地。


    在浙江嘉兴海盐杭平申线航道的支线官堂线航道秦山境内,有一条向东通往海边的内河航道——何家桥线航道,全长5.11公里,全线按双向六级兼顾远期单向五级通航标准建设,该航道于2014年1月投入试运行。


何家桥线航道

    南方水泥海河联运与资源综合利用加工项目即将投产,何家桥线航道即将忙碌起来。在该航道尽头的锚泊区,笔者看到,南方水泥两个大型的熟料库已傲然成型,在熟料库的南边,四个水泥库也已拔地而起,据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海盐海河联运项目常务副总指挥何建民介绍,本月底,两个单个直径60米、容量10万吨的熟料库将建成,到4月底,13个单个直径15米、高45米的水泥库将建成,土建工程全部完工, 7月底前完成包括码头工程在内的全部工程,8月份一期项目将正式投产,届时,每年将有380万吨熟料进港或中转,外海的石料也将通过该航道进入内地。


南方水泥公司正在建设的孰料库和水泥库

    据悉,南方水泥海河联运与资源综合利用加工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于2014年10月正式签约。项目选址在海盐秦山街道何家桥仓储物流园区,主要就是看中了该地前海后河,具备海河联运的最佳条件,项目总用地面积300亩,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年产水泥和中转水泥熟料合计1000万吨(分两期建设),年增销售收入约30亿元,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特大型水泥粉磨和熟料中转基地。涉及码头部分包括3个5000吨级外海泊位和12个300吨级内河泊位,设计一期年吞吐量500万吨。在完成相关报批手续后,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动工建设,计划2017年8月一期项目投产。

    南方水泥海河联运项目的如期投产,将在海盐水运史上写下转型升级的浓重一笔,因为从上世纪80年代起,秦山一带一向作为矿区,成为向上海等地输出石料的重要地区,而到今年年底,该地区唯一一家向外输出石料的企业——秦通矿业即将开采期满,届时,海盐所有的矿山将不再开采,海盐30余年建材外运将成为历史,而海河联运的实现,使外海货物可以从外海5000吨级泊位上岸后,经过100米的陆路短驳或通过输送带到内河港池,通过何家桥线连接杭平申线支线官堂线,融入浙北高等级航道网,使海盐水运从以往的“依山”,也即主要依赖传统矿山资源,转向“傍海”,即煤炭、粮食、建材、钢材、工业原料等海河中转新货种,这些多样化且源源不断的货种,为海盐以及腹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南方水泥项目投产以后,海盐海河联运货运量将实现跨越式增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