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C12+3]姜德义:抓住契机 打造京津冀水泥价值高地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28日 作者: 王晓亮整理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金隅冀东重组后,金隅水泥和冀东水泥均实现当年扭亏为盈,员工利益得到保障,企业和社会较为稳定,重组效应日益显现,受到各界好评。我们要在此基础上,消化重组成果,强化重组效应,优化发展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努力将京津冀区域打造成中国水泥行业的价值高地。

    3月21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举办的“全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在昆明召开。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介绍了金隅冀东战略重组情况,并就加强行业自律和去产能等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姜德义在讲话中表示,金隅冀东战略重组是政府支持、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的结果,是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行动,更是实现多方共赢的历史性选择。京冀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唐山市委市政府的积极推动为重组成功奠定了基础。完全按市场化的方式运作,避免了新问题和新矛盾的产生,并得到其他股东的支持和响应。

    金隅冀东重组后,金隅水泥和冀东水泥均实现当年扭亏为盈,员工利益得到保障,企业和社会较为稳定,重组效应日益显现,受到各界好评。我们要在此基础上,消化重组成果,强化重组效应,优化发展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努力将京津冀区域打造成中国水泥行业的价值高地。

    当前,建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水泥行业应该抓住当前的契机,充分调动政府和企业两方面的积极性,坚持市场机制对压减过剩产能的基础性作用,实现优胜劣汰。各大型水泥企业要主动作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加快产能优化整合,带头维护市场秩序,重塑水泥行业良好形象,体现大企业的格局和风范。金隅冀东重组后,在主动加快产能调整的同时,积极与国内大型水泥就产能置换、交叉持股等事项进行商洽,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在有关地区开展水泥行业整合工作的试点,力争成为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典范。

    姜德义特别提到,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历史遗留问题。金隅集团愿意配合中国水泥协会,以利益共享为原则,妥善处理有关水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遗留问题。

    姜德义认为,水泥协会是大家共同的协会,是联系各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大家都要积极支持协会开展工作。同时也希望协会能站在更高的视角,理直气壮地代表行业和企业发声,积极争取国家有关产业政策的支持,得到中央政府对行业的重视和理解。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