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拉法基马在2017财政年走出上财政年低潮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29日 来源: 星洲 【字体:
摘要:尽管水泥业供求失衡、产业领域仍疲弱,但大型基建项目的水泥市场份额可望从三分一提高到40%左右,协助拉法基马在2017财政年走出上财政年的低潮。


    (原标题:马来西亚水泥需求下半年回升 拉法基马现曙光)

    尽管水泥业供求失衡、产业领域仍疲弱,但大型基建项目的水泥市场份额可望从三分一提高到40%左右,协助拉法基马在2017财政年走出上财政年的低潮。

    大马投行认为,该公司的水泥销售已在2016财政年第三季触底,本地销售料可由如捷运二线、敦拉萨、吉隆坡118大楼等基建及大型产业项目提振,2017/2018财政年可各涨5%。

    该行预测,该公司水泥可持于每公吨250令吉的平均销售价格,2018及2019财政年或可再攀至260令吉。

    肯纳格研究认为,马来西亚国内水泥供求仍然失衡,而水泥业者亦持续提供回扣,因此该公司2017财政年首季表现料将承压,下半年需求则可望加快回升。

    此外,大马投行指出,拉法基马的混凝土与铝模板的快建方案(FASTBUILD)科技受联邦政府录用,估计政府未来将再使用该科技以建筑更多乡村及半城市房屋,推高该公司收益。

    营运成本收低

    抵销煤涨价

    成本方面,大马投行认为,万挠和拱桥及浮罗交怡厂房,将各别为国内外需求生产水泥,加上浮罗交怡厂房的人资削减,估计2017财政年营运成本可收低,抵销按年攀10%的煤价。

    反之,肯纳格研究认为该公司的营运成本将比去年多,主要因为中国减产导致煤价攀升,加上运输所需的柴油燃料及电费等费用的趋高。

    看在半岛市占报40%的拉法基马,可受惠于政府的基建拨款,加上马来西亚国内水泥产能过剩问题亦可在需求增长下受控,大马投行维持该公司财测,2017财政年有望以44%盈利增长扭转乾坤,2018财政年增幅预计为68%。

    肯纳格研究则估计,该公司推出的石灰路料无法近期内实行,除非2017财政年下半年需求激增,或产业领域复苏,该行估计拉法基马短期前景黯淡,恐怕2017财政年首季连续第三季无法派发股息。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