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资讯详情

环保部:启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更新日期: 2017年04月06日 作者: 曹红艳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摘要: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主要对7个方面进行督查,包括相关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情况,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高架源”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情况,错峰生产企业停产、限产措施执行情况等。

    环保部5日在京召开视频会议,启动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行动以来,大气污染恶化势头得到了一定遏制,各城市空气质量同比均有所好转。为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保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将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通过重拳出击,层层传导大气污染防治压力,确保工作分工落地见效,加大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力度,实现守法常态化,创新区域监管方式,提高环境执法整体水平。
 
    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主要对7个方面进行督查,包括相关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情况,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高架源”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情况,错峰生产企业停产、限产措施执行情况等。
 
    根据环保部5日通报的2017年第一次空气质量机动督查情况,部分城市基层政府部门不作为,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预案落实不到位,企业环境污染治理不到位,部分企业弄虚作假以及“散乱污”企业治理整顿不彻底等问题仍然存在,环保部已将上述问题反馈地方政府,责成地方政府立即整改,并限期反馈整改结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