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年报点评]业绩改善,亚洲水泥再起航

更新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陈涵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从数据来看,亚洲水泥在2016年获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在收入无明显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净利润和上市股东权益的扭亏为盈,公司的经营效率和成本控制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2017年3月22日,亚洲水泥(中国)控股公司公布了其2016年业绩公告。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3.38亿元,比上期略微减少,实现毛利12.50亿元,同比增加30.73%,净利润1.51亿元,扭亏为盈,同比增加152%,上年同期亏损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为1.34亿元,同比增加144.65%。从数据来看,亚洲水泥在2016年获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在收入无明显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净利润和上市股东权益的扭亏为盈,公司的经营效率和成本控制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2016年在国办发34号文件公布之后,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水泥行业整体开始扭亏为盈,公司主要的经营亮点如下:1.应收账款下降。同比降幅高达17%,在行业形势良好的情况下,公司现金流不断优化,缓解了集团资金压力,同时也改善了经营效率。2.稳定固有市场,积极开拓西部市场。受益于基建和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公司的自有品牌洋房牌水泥在2016年的销量略有增长,公司全年生产熟料2429万吨,同比增长1.2%;水泥产品销量高达3087万吨,同比增长1.6%。其中公司在西南区和华东区销量增长分别为10%和25%,但在公司的产能集中区长江中下游地区销量却下降了1.4%。这与该地区竞争激烈、成本上升、市场需求低迷有关。但目前来看,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水泥供求局面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产品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扬,公司在大本营地区的业绩有望持续改善。3.毛利率改善。得益于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以及煤炭成本下降,加上销售成本同比下降约6%,公司的产品综合毛利率为20%,同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
 
    2017年,公司预计全国水泥需求基本与2016年持平,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行业的供需矛盾逐渐缓和,集团的熟料产能首次跻身全国前十,公司将持续保证运营效率和提高成本优势,这些因素能保证企业在2017年的业绩持续改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