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台泥:3月发货量高达480万吨

更新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来源: 中央社 【字体:
摘要:水泥业向来第1季为淡季,但今年受惠于各厂错峰生产得宜,加上基本需求强劲,台泥3月发货量高达480万吨,台泥决定从11日起再调高两广地区水泥价每吨人民币20元。

    水泥业向来第1季为淡季,但今年受惠于各厂错峰生产得宜,加上基本需求强劲,台泥3月发货量高达480万吨,台泥决定从11日起再调高两广地区水泥价每吨人民币20元。
 
    第1季除农历年前积极赶工外,由于冬季冰雪未融,施工困难,加上年假颇长,工人元宵节之后才赶回工厂工作,因此首季通常是水泥业的相对淡季。
 
    不过今年第1季看来淡季不淡。台泥透露,光是3月台泥在全大陆地区的发货量高达480万吨,属于正常的高水位,且各厂的库存量偏低,显示客户端需求热络。
 
    台泥表示,今年第1季大陆地区对水泥的需求量比去年同期小增,但经过各厂协调错峰生产后,反而延续了从去年第4季以来的好价格,在市场需求小增,价格好的情况下,台泥今年来自大陆的获利会比去年好得多。
 
    台泥引用资料显示,今年第1季大陆对基础建设的投资年增27%,房地产需求也年增长8%到9%, 固定资产投资也年成长8%到9%;特别的是,水泥制程中必用的煤炭价格已上涨到每吨人民币500至600元,相对去年同期每吨仅300元到400元,涨幅约50%到66%,相当惊人,相对也带动水泥售价走扬。
 
    台泥决定,第1季淡季不淡,第2季在雨季来临前又有赶工潮,因此率先在11日调涨两广地区水泥价每吨20元,调涨后为350元到360元间;华东地区水泥价略慢一点调整,目前每吨280元到290元;川渝地区每公吨约270元到280元,贵州价格每公吨约290元到300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