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台泥拟斥资256亿元 收购台泥国际全数股权

更新日期: 2017年04月21日 来源: 中时电子报 【字体:
摘要:台泥拟斥资港币65.76亿元(约256.46亿元)收购台泥国际全数股权,预计最快8月完成台泥国际私有化脚步,并将自香港下市。

    台泥拟斥资港币65.76亿元(约256.46亿元)收购台泥国际全数股权,预计最快8月完成台泥国际私有化脚步,并将自香港下市。
 
    台泥20日晚间召开重大讯息宣布,将以每股不超港币3.6元(约新台币14元),溢价38%,或以1股台泥国际换0.42股台泥股票方式,收购台泥国际所有股权。私有化计划完成后,台泥国际将成为全资子公司,并在香港下市。
 
    台泥国际是依英属开曼群岛法律设立,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目前台泥透过TCCI持有台泥国际的普通股达63.05%,另外,透过TCCI持有台泥国际的可转换优先股,占台泥国际已发行可转换优先股股份总数约99.98%,如果私有化计划完成,台泥国际将成为台泥全资子公司,且在香港下市。台泥及TCCI拟共同对台泥国际股东(不含TCCI)提出邀约,对持有台泥国际普通股的股东可选择收受TCCI支付的现金对价,每股价格不超过港币3.6元,或选择交换台泥新发行的普通股,换股比例为1股台泥国际普通股可交换不超过0.42股台泥新发行普通股。
 
    对持有台泥国际可转换优先股的股东,可选择收受TCCI支付的现金对价,每股价格不超过港币3.93元,或选择交换台泥新发行的普通股,换股比例为1股台泥国际可转换优先股可交换不超过0.458股台泥新发行的普通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