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盈利改善明显 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更新日期: 2017年04月28日 来源: 广发证券 【字体:
摘要:收入增长较快主要是价格同比上涨幅度加高;吨收入230元,同比增长45元;吨成本163元,同比增长25元,主要原因是煤炭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吨毛利67元,同比上升21元;公司吨费用基本保持稳定,同比持平。目前华东地区价格已经经历3轮提价,价格处于高位,预计后续2季度仍有不错盈利。


    销量微增,价格同比涨幅大,盈利大幅提升

    公司一季度投资收益4.8亿,主要是减持青松建化股权获得,营业外收入2.7亿,同比减少1.4亿,主要是政府补贴减少。公司一季度扣非归属净利同比增长87.7%,实际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一季度公司水泥熟料销量约5926万吨,同比增长+3%,收入增长较快主要是价格同比上涨幅度加高;吨收入230元,同比增长45元;吨成本163元,同比增长25元,主要原因是煤炭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吨毛利67元,同比上升21元;公司吨费用基本保持稳定,同比持平。目前华东地区价格已经经历3轮提价,价格处于高位,预计后续2季度仍有不错盈利。

    经营出色的优质龙头,内并外扩继续推进

    公司2017年一季度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至25.71%,账面现金165亿,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27%。作为经营管理优秀,竞争力突出的行业龙头,公司负债率低,现金流充裕,保障内并外扩持续推进。公司一方面在国内兼并收购,持续布局,16年公司通过国内项目建设和并购,全年新增熟料产能920万吨、水泥产能2,086万吨。另一方面海外扩张是公司的重要战略方向:16年公司已在西巴布亚、缅甸、印尼等国家完成四个项目的投产;在北苏、柬埔寨、老挝等项目也陆续开工。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业内龙头,低成本优势明显,保持强劲竞争力,是行业去产量最大受益者,并通过内并外扩不断完善产能布局,延续产能绝对规模提升/市场份额提升的态势,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2.11、2.08、2.17元。

    风险提示:

    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海外项目进展低预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