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斥资1.6亿元兴建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一年消耗8万吨生活垃圾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05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体:
摘要:“这是去年投资1.6亿元兴建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利用水泥窑1400多度高温焚烧生活垃圾并经无害化处理后生产出熟料,一年消耗300万吨工业废弃物,处理8万吨生活垃圾。”公司垃圾处理车间主任杨振刚指着生产线说,工业固废量占到生产原材料总量的30%多。


    循环利用,“做乘除法”

    记者在新峰水泥厂看到,生产线的一端是源源不断地生活垃圾和煤渣钢渣,另一端则是水泥。

    “这是去年投资1.6亿元兴建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利用水泥窑1400多度高温焚烧生活垃圾并经无害化处理后生产出熟料,一年消耗300万吨工业废弃物,处理8万吨生活垃圾。”公司垃圾处理车间主任杨振刚指着生产线说,工业固废量占到生产原材料总量的30%多。

    现阶段钢厂水渣市场价每吨50元至60元,水泥每吨260元左右。去年以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力度加大,许多环保不达标的小水泥厂纷纷关停,但节能环保型企业受国家政策扶持,实现了良性发展。

    对于钢铁、电力、煤炭、焦化等资源消耗型行业占规上工业比重高达70%以上的重工业城市邯郸而言,处理工业“三废”更加迫切和必要。邯郸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每年全市生产的工业废渣基本上都被循环利用生产为水泥、新型墙体。据不完全统计,邯郸市煤矸石储存量约6000万吨,粉煤灰储存量约910万吨。通过对废气、废渣和余热等资源的综合利用,年利用煤矸石、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固体废渣2000万吨、高(转、焦)炉煤气580亿立方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