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水泥行业去产能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芜湖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09日 作者: 李琛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国水泥协会提出的《关于成立水泥行业去产能领导小组的方案》,并结合近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去产能办公室”会议决议及五项重点工作,就“水泥行业去产能领导小组”的组织建设、人员配备做出决定。会议着重分析研究了去产能领导小组近期将开展的七项专题研究和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为贯彻落实国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实现水泥行业“十三五”期间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行业去产能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推进,中国水泥协会根据今年协会组织的昆明C12+3峰会《共识意见书》之决定,成立水泥行业去产能领导小组,成员由协会领导和大企业领导人组成,旨在研究制订水泥行业去产能和供给侧改革总体行动方案和相关政策建议,协调政府和企业落实去产能的各项工作。2017年5月6日,中国水泥行业去产能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安徽芜湖海螺集团总部召开。

    参加会议的领导小组成员有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常务副会长、肖家祥执行副会长、王建超执行副会长、姜长禄执行副会长,中国建材联合会去产能办负责人郝宇明及企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召开之前,海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高登榜与参会人员会面,提出了推进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的相关建议。

(左)孔祥忠常务副会长(右)王建超执行副会长

肖家祥执行副会长


    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孔祥忠主持。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了中国水泥协会提出的《关于成立水泥行业去产能领导小组的方案》,并结合近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去产能办公室”会议决议及五项重点工作,就“水泥行业去产能领导小组”的组织建设、人员配备做出决定。会议着重分析研究了去产能领导小组近期将开展的七项专题研究和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姜长禄执行副会长

    会议认为,未来中国水泥市场需求总体呈下滑趋势,留给水泥行业改革的窗口期时间十分有限,必须认真贯彻国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落实压减过剩产能的政策和措施,抓住近三年有利时机全力推进行业去产能工作。水泥行业去产能的根本是要关停淘汰存量过剩产能,前提条件是要严格遏制新增产能。目前,去产能领导小组要尽快拿出行业去产能三年行动计划和配套的政策建议,以便争取政府支持、统一行业意志,推动水泥行业去产能工作,获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通过了去产能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建议,去产能领导小组成员由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常务副会长、崔星太秘书长、肖家祥执行副会长、王建超执行副会长、姜长禄执行副会长组成。孔祥忠任组长、崔星太任常务副组长。会议决定去产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由协会、联合会去产能办和企业派出专人组成,具体负责组织完成去产能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任务。

    会议决定立即着手开展研究和起草涉及行业去产能七个方面的行动计划及配套政策建议。七个方面专题研究分别是:(一)2020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二)坚决遏制新增产能的政策建议、(三)开展清理违规建设项目专项督查的政策建议、(四)加强水泥生产许可证管理,促进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建议、(五)关于设立行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加快建立去存量产能长效机制的政策建议、(六)关于全面推进错峰生产的政策建议、(七)关于支持行业协会开展行业自律,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政策建议。要围绕七项工作内容企业组织专门队伍参与研究,最终方案和政策建议要符合实际,具有较强可操作性。会议决定,在七项专题方案定稿后,中国水泥协会将于七月中旬前召开包括C12+3峰会企业成员在内的会长扩大会议,使去产能方案成为行业统一行动的准则依据,有序推进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